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低飞一寸  

2011-11-13 19:39:3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低飞一寸

           前段时间看书的时候,看到一个故事,说是一只鸟飞进一个办公室,几个人赶紧打开所有的门窗,并且拿了很多物件,企图把鸟驱赶出去。结果,那鸟受了大家的惊吓,反而使劲往高处飞去,结果可想而知,房间被搞得狼狈。

          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低飞一寸。很多事情,就是因为不懂得、或者不肯、或者不敢低飞一寸,所以搞得事与愿违,两败俱伤。

        低飞一寸,在你被当做能够高飞的鸟时,当然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途径。但是,不是,在所有的情况下都可以低飞一寸。

        我单位的6S管理,又进入新阶段,向深和细处发展,我们化验室的具体做法是,把每个房间,没个区域的卫生和管理,都落实到具体的人身上。我们化验室的几个女性,总的来说相处不错,以前的时候,我们的卫生是个扫门前雪,公共区域凭个人喜好,谁愿意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就算这样,我们这里的卫生状况也是很好的,这里的硬件设施比较好,卫生打扫和保持都很轻松。

        我们科长是个脾气好的人,也比较软弱,谁也不敢得罪,而且,有可能还些私心夹杂在里面,想在位高权重的人面前落个人情啥的。而我们化验室,在我单位算是个比较干净的地方,所以,光所长夫人就安排了三个。这给我们科长公正公平地安排工作,想必是带来难度。

         最终,我们这里的卫生是这样分工的,每个部门各扫门前雪,公共区域分给了我们定碳室。

         这事怎么着都让我们三个不爽快,我们明确表示,我们不愿意,我们愿意轮流值日。

         公共区域人人有责,也等于人人没责,等6S这阵风过去,大家还是回归到愿意干啥就干啥的状况。如果,这个责任落实在我们几个人身上,就永远都是我们的责任了,不管刮风不刮风,只要那里脏了,就会有人出来苛责我们。而且,在如今的这种情况下,如果那个地方,因为什么原因被罚了款,特别是连累大家罚了款,我们的罪过就大了。

        本来的时候,公共区域我们也经常打扫,擦地的时候,顺手就擦了。但是,自从这个事情落给我们三个后,我们再也不顺手把公共区域擦了,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表达不接受。在目前这个微妙的时期,如果我们一次妥协,就等于永久妥协。

        冷战了几天,化验室的另一个同事W看不下去了,主动打扫了,搞得科长挺舒服的。

        我的同事G说:看人家W,很会落好人,科长肯定对她的印象大大加分。

        这是当然。但是,如果我们干了就干了,科长觉得就该我们干,就算长此以往地干下去,也只是应当应分的,是落不了好的。因为,科长没有给我们落个好人的机会。

       当你被人高看一眼的时候,你低飞一寸,是可敬可贵的;当你被低看一眼的时候,你越低飞,你的空间越小,你的地位越低。当你被低看一眼的时候,还是自己高飞一个格调比较好。在你坚挺着高调的时候,也许能提升他看你的眼光。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