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一个人的中秋就很好  

2011-09-12 19:57:1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一个人的中秋就很好

       早上上班的时候,我问老公:你今天还出去吗?他说出去。下班回来开家门的时候,钥匙扭了两圈门才开,知道老公还没有回来,心中就稍微沉重了一下:今晚,我做饭的可能性很大了!我不喜欢做饭,尽管已经做了很多年。

       门上插着华联商厦的购物宣传册,我进门的时候顺手拿进来,扔到沙发上。

       不愿意做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经常下班进门的时候,很饿,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和父母,我根本不可能坚持住,把饭做完。每次都是回家后,扔下包,换了鞋,马上坐下来吃东西,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是能吃的,都可以,所以,家里经常备有很多点心和洗好的水果。

         今天也是,先是苹果,然后是雪饼,然后是酸奶------。在此期间,有电饭锅煮了绿豆糯米稀饭,还烧了开水,泡了茶。在大吃特吃的时候,饥饿感消失,力气慢慢积聚起来。等我的力气积聚起来的时候,我已经饱了,打开的月饼,只吃了小半,就不行了。

      自己已经饱了,再去厨房做饭,我想,我的思想境界还真是不怎么高,也就是能为了孩子和父母,为了老公,我还真不怎么情愿。但是,往往是不情愿,也去做,做饭的时候,我心里就不太和谐了。当然,我的心里和谐不和谐不是重要的,家庭的和谐才是重要的,所以,我只好任自己心里一次又一次忍受不和谐。

        天基本黑下来的时候,我也基本把自己的疲惫搞定了,有力气了。

        我去北边的阳台,往楼下的路上望了望,刚下过细雨,路上的湿泞被路灯照得亮光光的。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我仔细看了,还没有老公的身影。心中微微释然,应该是不回家吃法了。这意味着,我不用做饭了。

        身心轻松地抬头望了望湿漉漉、灰朦朦的天空,楼宇间的空挡上方正有一只鸟儿无序地飞翔,飞行的路线乱七八糟,而且速度很快,不小心就从我视线里丢失,然后骤然又出现。是在找伴?还是在找回家的路?它心里应该是焦灼不安的吧?肯定是的。

         在对别的东西或者人,有期望的时候,在呼唤、在寻找的时候,是很纠结的,是煎熬,是恼怒的,是气急败坏的。

        这几天,一个同学的老婆给我电话,告诉我,我的同学经常回家很晚,让她很痛苦,让我说说我同学。我当然是说了,毕竟,我期望我的同学家庭和睦嘛。再说,我们都老大不小了,家庭的和美,是重要的幸福。

         但是,我更想和我的同学的媳妇说,之所以还对丈夫的晚归这样痛苦,是因为你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是这样希望他的重视。实际的情况是,没有人会这样重视你,你越较真,越发现自己在爱人的心中其实什么也不是,越紧逼,越失望,越痛苦。很多情谊绵绵,很多雪月风花都是自己瞎琢磨时产生的幻觉。

        痛苦,既不在光亮里,也不在黑暗里,而是在昏暗里。不管什么东西,只要落定了,就和谐了。和谐是幸福的必要条件。

        在昏暗里,你好不甘心,所以追问,所以挣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光明里。当然,也可能就此走进光明里,就此携手,细水长流,把人生的风景慢慢看透。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越挣扎,越坠落,直到亮光全消,视野里就只有你自己,空间里只有你一个人的温度。痛苦,就是这样挣扎的过程。

       天全黑了,所有的希望都消散了,你不用为任何人牵肠挂肚了,你只要打理好自己的幸福了。这个时候,幸福又一次慢慢顶破了湿润的泥土,和你会心一笑了。也许这样的幸福档次很低,但是,至少,让你安宁。

      一个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收支平衡,是另一种幸福。一个人的中秋,也不错。

     写到这里,门响了,他回来了,问过了,他吃饭了,我不用做饭了。看电视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