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谁能背负谁一生?  

2011-09-13 21:09: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谁能背负谁一生?

          前几天给父母电话,从电话里听出父亲的情绪不怎么高涨,语气有气无力的,我很不放心,把自己的时间调配了一下,决定这个周末把父母接过来住几天,出去玩玩,散散心。

        连着的这两个休班,家里就开始了革命性大扫除,拆洗被子沙发套,把不常用的东西归类收纳,清理卫生死角,每天都干了很不一般的事情。

         今天济南还是迷迷蒙蒙飘动小雨,空气很潮湿,但是我的时间紧迫,根本不可能等待天晴。从早上开始,先是给儿子收拾好要邮寄的被子和衣服,然后和老公去邮局。邮寄完东西,就顺路去了超市,买了很多吃的东西,回来后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父母来的时候,确保每天都陪着他们玩,也不耽误回到家有好吃的。

        下午的时候,老公出去了,我在客厅里铺和凉席,趴在地上缝被子。电视里上演的是韩剧《天赐我爱》。边看边走神。我想,这样辛苦的干活,而且坚持,我也只能为了我的父母和孩子。为了别的任何人,我也许能够做一次、一时,让我持续地对别人好,我可做不到。这样的行为,也许不厚道,不过仔细想过又想过,又有谁能为我做到呢?没有,没有任何人。  这样想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也没什么不厚道了,不过是人之常情罢了。   

         之所以想起这个问题,也是源于我同学的老婆,她前两天给我电话。她和老公关系紧张。在她给我说的时候,说了这样一个细节,她说她本身神经衰弱,而老公经常是半夜回家,一点也不体谅她,连她的健康都很漠视,她很难过。  

        可能每个女人都有过这样的期望,觉得自己被娶进门,就是要被疼爱被呵护的。当然啦,如果这样当然好。事实是,多数女人都不可能有这样的待遇,不被欺负就不错了。很少人能遇到能背负自己一生的人。很多人根本没有能力背负你一生,很多人根本不打算背负你一生,很多女人也不足够可爱,人家也没兴趣背负一生。

        我同学就是一个没有太多精力的人,他自己要发展,要风光,已经能够消耗得差不多了,他老婆再期望他太多的呵护,就难了。背负一时是没问题的,背负一生就压崩溃了。本来同学是个比较爱家的男人,在他的老婆考研的日子,他已经是教授,工作也很繁忙。为了支持老婆进步,一个人带孩子,而且是很有自豪感。

         两个细弱的人,牵手一生,是比较好的选择。如今的夫妻,基本都是细弱的,在社会上没什么地位,挣很少的工资,遇到大事小情的就免不了仰人鼻息。都应该是细弱的。

         只有面对自己的父母和孩子的时候,才是强大的,才可以焕发持续不断的力量。我就是这样。儿子在家的时候,下班后,我提留着大包小包上楼,有时累得手指都哆嗦,但我仍然能在第一时间钻进厨房,精神饱满地操刀掌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像样的饭菜,然后在儿子满意的赞美声中,满足地落定下来。 在面对孩子和父母的时候,我的疲惫触觉是迟钝的,而且一闪就过。

        回到父母家也一样,总是不停地找活干。老公说,我一回娘家,就换一个人。

        我也只能好到这个程度了。   

        我也期望过老公背负我的幸福,当然是失望告终。当懂得了,失望--是因为期望得不靠谱的时候, 其实,我连痛苦都省掉了。

        如果是夫妻。背负一生,那梦太美太虚幻;牵手一生,已经难得;同床异梦,也还凑合,异梦毕竟是以同床为前提的不是吗?如果,你连做自己的梦的权利也没有,那可能真有点惨了。是不是可以试着不做梦?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