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如果 柿子软了  

2011-09-23 20:24: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如果 柿子软了

         单位正轰轰烈烈推行6S工作现场管理办法。6S是什么样的?在我们单位基本是是停留在字面上的,所以,每个参与管理和巡查的领导,都有很大的临场发挥的空间,心中凭借自己的感觉和臆想,瞎管。当然,在很多情况下,瞎管,就是管理。

         瞎管,就意味着,想怎么管就怎么管,想管那片就管那片。领导也有急功近利的,这样的领导本身骨头也不怎么硬朗,并不敢去碰硬茬儿。既然有这样宽泛的空间和自由度,他当然是拣软柿子捏。这样安全,而且,颇容易见成效。

        在我们单位,我们科长就是个软柿子,虽然他很聪明,很有头脑,对我们每个人都很和善,我们都不忍心给他添麻烦,所以,每个人都尽量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他的软弱,是一种别致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服服帖帖的。

        但他总是一副弱弱的样子,一副息事宁人的态度。软弱,往往并不能息事宁人,相反,是一种撩拨。一些刚刚上任的领导,和一些落势力领导,总是在他身上青刀小试,找找自己作为领导的感觉。我们化验室的楼道里,经常响亮地响起某些领导的大呼小叫,叫着我们科长的名字,吩咐着各种事由。

        柿子软了,是一种撩拨,总是勾起别人捏一捏的欲望,没办法。

        如果一些领导,为了满足一些自我需要,为了寻找某种感觉,遇到软柿子,只是捏捏,也就算了,毕竟,都不容易嘛。可是,有些领导,并不满足于此,而是在充分捏揉过后,毫不吝惜地咬了一口。

         今天,那个常来找我们科长茬的领导,过来巡视工作。这个领导曾经把一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搞垮,然后带着嫁妆,领上妹妹,赶着马车来到如今的这个单位,在这个单位很受歧视。他在这里,最长志气的,就是领导我们科长。他一到我们这里,立马斗志昂扬起来,巡视很细致。他见我们这里的一只盛放废弃残液的塑料桶,转移了地方。那个桶,本来也只是个摆设。居然给我们科长开了200元的罚单。说是违犯规定。可是,单位从来也没有下发过相关规定。

           这让我们这帮人很气愤,真想挽臂奋起而反之。不过,考虑到科长的承受能力,终于放弃。不过,私下里,对那个咬我们科长一口的领导,很是不耻。

          想对这样的领导说:如果你落势后,遇到了软柿子,那是你的幸运,你捏捏,找找当领导的感觉,回味回味,或者畅想畅想,也就算了,千万不要真的咬一口,那是要让人笑话的。你想,就算你咬了软柿子,也不能证明你已经强硬不是吗?软柿子,是你的贵人,是你应该在深夜少眠的夜晚,一遍一遍感怀的。如果,你捏过了,找到感觉了,正确的选择是,走出去,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在生产实践中,热火朝天地,大干快上一把 ,而不应该,就地咬一口。真有梦想,就去硬碰硬,那才过瘾,也比较有人性。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