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肉制品蒸煮工序应该是属于熟区还是生区啊?  

2011-10-10 17:20:15|  分类: QS相关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威海--于靖(1326184674) 2011-10-10 13:40:35
熟区。操作工走熟区更衣洗手消毒间,肉制品从投递口投入蒸煮区,生熟分开。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07:00
熟区很正确。但是现在有很多肉制品企业的生熟区之间物料传递很频繁 体积较大 这个传递口 怎么设置大家 有什么好的见解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11:53
生变熟 去看细则属于生熟分界线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12:14
生变熟的车间属于熟区

德州--韩波(43896286)  16:10:53
由生变熟的工序是属于生区吧


青岛--李京龙(1307748987)  16:12:40
省局有宣贯材料,宜放在生区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15:01
从哪看到这份材料 能否给说说看

济南--姚化森
1. 腌腊肉制品
应具有原料冷库、辅料库,有原料解冻、选料、修整、配料、腌制车间、包装车间和成品库。
生产生香肠类的企业,还应具有灌装(或成型)车间。
生产中国腊肠类的企业,还应具有灌装(或成型)、晾晒及烘烤车间。
生产中国火腿类的企业,还应具有发酵及晾晒车间。
2. 酱卤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应具有原料冷库、辅料库、生料加工间(原料解冻、选料、修整和配料等)、热加工间、熟料加工区(冷却间、包装车间和成品库等)。加工车间布局应避免生熟交叉污染,热加工车间应为生熟加工区的分界线,热加工车间应有生料入口和熟料出口,分别通往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应分别设置工作人员入口、更衣室和手清洗消毒设施。
生产熏煮香肠火腿制品的企业,还应具有灌装(或成型)、滚揉或腌制间。
3. 发酵肉制品
应具有原料冷库、辅料库、生料加工间(原料解冻、选料、修整和配料等)、发酵间、晾挂间、包装车间和成品库等。加工车间布局应避免生熟交叉污染,发酵间应为生熟加工区的分界线,发酵间应有生料入口和熟料出口,分别通往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应分别设置工作人员入口、更衣室和手清洗消毒设施。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20:51
1. 腌腊肉制品

2. 酱卤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热加工车间应为生熟加工区的分界线,热加工车间应有生料入口和熟料出口,分别通往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应分别设置工作人员入口、更衣室和手清洗消毒设施。
生产熏煮香肠火腿制品的企业,还应具有灌装(或成型)、滚揉或腌制间。
3. 发酵肉制品
发酵间应为生熟加工区的分界线,发酵间应有生料入口和熟料出口,分别通往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生料加工区和熟料加工区应分别设置工作人员入口、更衣室和手清洗消毒设施。

 

德州--韩波(43896286)  16:21:57
熏煮香肠的车间,要推着挂香肠的车子走,里面传递口都很大,人能通过。双汇都无法避免这个问题。


日照--臧运芳(791438420)  16:22:31
请问,进入热加工车间的人,就从生区进入还是从熟区进入呀?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22:31
所以我我建议搞成 缓冲间 单向门


日照--臧运芳(791438420)  16:23:16
韩老师,请问,进入热加工车间的人,就从生区进入还是从熟区进入呀?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23:14
传递口搞成缓冲间 单向门


德州--韩波(43896286)  16:25:42
热加工间,由生变熟,属于生区,应该从生区进入,个人意见啊。具体还得审查部领导定夺。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26:33
进入热加工间的从热区进入 但是进入熟料出口后的加工间的(已经包装后除外),我个人认为必须是由更衣室直接进入不得传过其他工作间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29:02
进入热加工间的从热区进入 但是进入熟料出口后的加工间的(已经包装好除外),我个人认为必须是由更衣室直接进入不得穿过其他工作间

 

青岛--李京龙(1307748987)  16:37:14
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问答(-)43条规定:热加工间是一个独立的区间


青岛--李京龙(1307748987)  16:38:16
宜放在生区的说法没找到依据,但是我记在书上


济南--姚化森(450520994)  16:39:08
98% 依据细则 1%法律法规 1% 看工艺实际需要

  评论这张
 
阅读(9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