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迷雾蒙蒙  

2011-10-16 22:48:37|  分类: 月色与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迷雾蒙蒙

            你,一直是我的不明白。 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决绝地离开,也不知道你为何一闪身,又不见了未来。

           但从你离开的时候开始,我就有一个感觉,我感觉你一定还会到我的博客里来。

           毕竟,我们没有什么隔膜,彼此也没有过伤害,更没有给彼此带来过什么不方便。就算你当初说的离开的理由是真实的,但是过去这么久了,那样的理由也应该淡然了。不是吗?

           我这么久这么久地逗留,你是不是觉得,一旦再与我接触,我会对你纠缠不休?

          人海茫茫,相遇已是奇缘,相惜相赏则实属天厚,我当然也不愿意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但我知道,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生命里的过客,就算我不愿意,哒哒的马蹄声也必然消弭在逶迤古道的那头。谁又能对谁纠缠不休?谁又能在纠缠不休里被拯救?

          但就算是过客,有些人擦眼一过就不再陌路。不知道我是不是又重新成为你的陌路,但你当初那迷雾蒙蒙的华丽转身,一闪成戳,铸成了我的命题。一个以为一解就开,而又始终也没有解开的命题。

         在我的感觉里,就算你说了离开,也没有离开;你说了回来,就笃定是回来了。

        就算在你离开的日子里,我仍然感觉你就贴在我生命的背面,离我如此近,一个转身,重新又是风和草生的和顺时光。就算感觉如此近,我也舍不得冒然转身,我怕真的转过身的时候,看见的是空空的失望。

        黑夜和白天,就差一瞬间。就这样密切相守,就算不见面。 我宁愿感觉你在,哪怕只是错觉而已。  

         我宁愿感觉你还在。因为你在的时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有充足的理由感觉你还在。从相遇,到你决然离开,那场花开未曾败,那朵相知正萦怀。

         我等过你回来。门前的玉兰花树一轮一轮花开,洁白的花朵肥大如鸽子,掩映在阔大的绿色叶子间,四面八方地张望。你不曾见识的等待。

          就这样被动的、不为任何人所知的等待。天不要老,地不要荒,我抵住岁月的门轴,努力坚持着花开。为了等待,我延迟冬季的到来,我怕皑皑的白雪,把过往的岁月掩埋。

          只是等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默默的等待。我不敢把歌唱出来。兄弟:你在哪里?天空中又飘起了雨,我多想你像黎明一样出现在我眼里---------。我怕歌声像藤蔓一样匍匐一地的时候,你误会会有牵绊。

          其实,不想牵绊,真的不想牵绊。只是想知道,你离开的理由。本来也没有牵绊,何以要断臂抽身呢?

          缘分有多种。蜻蜓只是点水,雁过只是影存;藤也要选树而缠,蝶也会择花而恋。不是每个人都有你担心的图谋。

          但是,我确实企图,过往的美好,就算不能在扫过生命,它也还在我衣橱里安稳地挂着。就那样安慰的挂着。给我一条路,让我能追忆、能祭奠。

          再一次见到你在我的世界里闪身的时候,我终于没有忍住。我转过身,轻轻叩击你的门。 一扣再扣,你没有开门。袅袅的烟气,从紧闭的木门后面,缭绕而起,升天而淡。

          我始终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死死地把我关在门外。

          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遗弃,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拒绝,就像雾霭,缭绕于生命,拿不走,推不开。一时觉得挫败,一时又疑惑难耐。

          给个理由好吗?让过气的花,从干枯冰凉的枝头落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