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陌生的美好  

2011-10-19 21:59:40|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陌生的美好

         中午从小肖的单位出来,我还是按原计划去了市图书馆。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找了三本书,打算借完后,赶快回家,这样,一个下午的时光就可以在家里消磨了。坐阳台上,把自己置于温暖的阳光里,是我近日经常向往的。

         借好书刷借书证的时候才知道,我的借书证已经过期了,要等到下去一点半才能重新续期。我问能不能通融下,我把借书证抵押在这里?工作人员说不行,但是给我说,可以把我选好的书单独放一边,下午再来拿。我笑说拒绝了,本来,我借书也是很随意的,借什么书,并不是很重要。

        不能通融也不是坏事,社会上的很多邪风都是从通融开始的。下楼的时候,我这样想。

         中午到了,图书馆里有开水炉,我用自己带的大大的杯子接了热水,就去了公园的林荫处。这个图书馆就坐落在公园的北面,出来门就是公园。我找了个舒服的木连椅坐下,从包里拿出鸡腿汉堡,准备对付中午饭。跑了一上午很累了,而且据我所知,这个地方附近没有快餐店。鸡腿汉堡是小肖单位的产品,刚刚是他硬塞给我的,幸亏我拒绝得不坚决,不然,还得转悠着去买饭。

        我坐的地方有很多很高大的树,树冠庞大,叶子浓密,树外是亮晶晶的阳光。青砖铺就的地面上,晃动着斑驳的光亮。风过来的时候,树叶就哗啦啦响一会儿。

         我落定自己,边吃东西,边四处张望,浓密的各色植物之间,稀稀落落地散落着一些游人。正是中午的时候,疲乏袭人,大家都懒散地坐着,有的歇息,有的看书,像我一样坐这里吃东西的人占很大的比例。呵呵,原来,这么多人在这里对付午饭。我一下子有了归宿感,心思淡定,对自己的行为坚定起来。  

        刚才决定在这里对付午饭的时候,还有一丝丝不安,怕自己成了另类,思想还斗争了一下。 后来想,管他呢,反正也没人认识我。现在好了,大家心同此理。

        和这么素不相识的人,其实,还是有关系的,他们的行为,是我的佐证。我还想到,就算我们彼此不相干地坐着,我们其实还是相干的。如果这么幽深的树林里,一个人也没有,我会害怕的,绝然不能像现在这样心思安稳地坐在这里。当时,还有个念头冒出来:如果,我昏倒了,他们会管我吗?我想,就算不管,也应该比一个人晕倒在深山老林的机会多吧?陌生,不是绝对的。

         陌生也是很美好的,因为陌生,我们彼此不打扰,各自在自己的小地盘里恣意。

        吃完饭,喝足水,休息了一下,时间到了一点半了,我去续期了借书证,很快借好书,就回家了。

        骑着单车走在济南的一条老街道上。济南的很多老街道,真是很人性化,街边合抱粗的老梧桐树,树皮剥落得连斑驳也算不上,应该说是稀松的几片树皮,散落在如纸的老树干上。树被身后的楼房挤压得都向马路中间倾斜着,两边的树冠就基本交绕在一起,给行人一路绿伞。我也感觉到美好,因为熟悉。

         我是二十年前来济南的。刚来济南的时候,走在马路上,总是心酸不已,觉得这样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繁华,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可怜自己轻如浮萍 ,无根地漂流。心思落寞的时候,错过了感知美好。 现在想来,都市的繁华,如同这浓荫秀美的街道,也是我的。     

        但是,刚来济南的时候,有一件事情让我觉的很美好,就是能在马路上边走边吃零食,或者,干脆就收住小裙子,坐在街边的小凳子上,侧着身子喝豆腐脑。这是我在老家聊城时决然不敢的,因为总是担心遇到熟人。陌生,自有它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