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散记  

2011-10-25 20:52:0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散记

          昨天实在是太累了,不仅工作多,而且还要用很多的精力,应付单位的6S管理,边工作边保持工作环境的标准化。所有的生活用品,都被清理到了别的房间,搞得我们喝水和洗手,都要费些周折。但是,这样严苛的要求,我们是做不到的,所以,总是打起精神和来检查的领导周旋。

         最累的,不是我超负荷,而是,我在为了一些毫无用处的事情超负荷。如果是为了工作,就算我超负荷了,但下班的时候,看着自己竟然处理了这么多工作,就算累,也是有成就感的。为了自认为有用的事情,就算我高速运转,也是开心的。  

          昨天,就算只是应付那些有用的工作,也够呛了。但领导说,就算不工作,也要把环境搞好,目前的工作重点,是环境。

          就算不工作?我们还真做不到。我们已经习惯了把工作做好,就算工作是超负荷的,就算为此,我们把中午休息的时间也搭上了。就算贡献,我们也要为了点有意义的事情。就算要我们贡献,也要把事情美化得有意义,先俘获了我们的心再说。当然,如果真的狠下心来,把工作落下,领导也就不这样由着性子任性了。只是,我们还不够忍心。自己不忍心,就只有任人家放任了。

        昨天,我真是累极了。下了回家的班车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和同事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在树影外明灭,夜风凄冷,我基本没怎么说话。 

       快到家的时候,老公的电话来了,他去了外地。 这让我些许轻松,如果不能确信他能照顾你,还是一个人面对自己的不堪,比较轻松些。

        如果在往常,老公不在家,我指定是不做饭了,随便找点生的冷的吃点就算了。但是,昨天不行,我真是太累了,我怕一些生冷的东西进了肚子,连消化的能量也没有了。所以,强大精神给自己煮了鸡蛋面。热乎乎的东西,对胃总算是个友好态度,希望它不要为难我。

        吃完饭,把被子铺在沙发上,给自己一个舒服的窝,打算静静的看电视。可是,竟然很快地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是十点。我关了电视,把自己的窝转移到床上,继续睡觉。累的时候,让生命悄无声息起来,精力就慢慢蓄积。

        早上正儿八经醒来的时候,是七点,明媚的太阳已经生气勃勃的铺洒在床上。其实,早上5点40,我的手机铃声我是听到的,只是因为自己主观上拒绝起床,而且,也已经打算我给自己放一天假,所以,对于它的召唤,就置若罔闻了。任性一回,在有资格的时候。    

        说是放假,其实也是有件事情要处理的,但是时间很充裕,可以任自己慢腾腾来。

        早就定好,要去省文教大厦,取长清众惠的企业标准变更。文教大院里的大包子很好吃。我去那里,自然要盘算好时间,顺便买些回来。所以,快十点的时候才出门。

         虽然阳光大好,但是,深秋的气息浓重,天气冰凉。走到小区的北面,有条路是往北穿过另一个小区,路面在阴影里,很阴冷,但是,是坦途,我经常走;还有条路是沿着河的北岸往东走,阳光明亮,只是前面还在施工,我不知道能不能通行。但是,在冰凉的季节里,阳光是多么珍贵啊。而且,我今天时间充裕,就算路途不通,我再折返,也没关系。我依然走在了阳光里。

        前面施工的地方确实很难走,但是,路总算是通的。

        施工的地方,有几个带孩子的老人和妇女,正自带凳子坐在河岸上,边看孩子边看工人施工。当时感慨,真是个看孩子的好地方,让孩子看着是用怎样的工具、又用怎样的方式,让坦途边河沟,河沟里又是怎样一点一点挺立起能让人车通行的桥梁。

        我们这里离文教大厦不算近,要乘117路车走30分钟。本来是带了本书出来,打算路上翻翻。当我坐在车的上层,把头依靠在车窗边的横杆上的时候,外面建筑物上的阳光亮得有点邪乎,空气干净得不可思议,我舍不得把眼光收回了,就这样懒散着让自己掠过这段美好,让自己散淡地思想,或者不思不想。

        到文教大厦办事也算轻车熟路了,标准变更文件很快拿到,时间是快到11点了。我去了文教大院,包子刚刚出来,已经有几个人排队了。我一看这里的包子这样紧俏了,当排到我时,我追加了计划,一下子买了15个。

       15个很硕大的包子提在手上,不单单沉重,而且很壮观吧?当我上了回程的公交车,好歹把自己安排在座位上的时候,身边的小伙子忍不住惊叹:呵,这么多!

        其实,我本来还想下午的时候,去长清把标准变更送到单位的,想了想,放弃了,安心休养很重要。更何况这大好的阳光,铺满了我家阳台,明媚而且温暖。

        有包子,吃饭就简单了。然后,我有了大片的时光,把自己置于软软的长凳上,在阳光里看书、喝茶。慢条斯理地消磨一段难得的清闲,是多么奢侈的幸福。

         下午快四点的时候,老公回来了。他说他明天就去长清,我的标准变更文件他可以送去。幸亏我没有路途远远地自己跑一回。等待着,也许就有机会。等待着,也许就会荒芜。不过,等到荒芜之前再行动,就比较划算。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