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酒肉朋友  

2012-11-17 21:10:48|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酒肉朋友

       这段时间,给一个做米线的企业起草并备案了一份企业标准,为了好交流,就在QQ上彼此加了好友。聊工作其实只需要一点点篇幅,大多的篇幅就聊些没用的了。

       他是个倾诉欲望的人,他告诉我自己当兵出身,复员后八千元起家,做成了这个食品加工部,前段时间已经能日销6000斤了,算是比较有实力了。但是,因为遇到了同行的恶性竞争,送货的车被砸了,司机被打了,企业也因此停产。现在刚刚复产,日产量才1000多斤。

        这次事故给他打击很大,身心具受煎熬。我问他恨吗?他说谁也不恨,只是觉得凄凉。他说别人敢这样打击他,只是说明他的实力还不够强大,他不想花精力恨谁,只想自己更快更坚实地发展。只是觉得凄凉,觉得身边没有可以依靠的朋友。他的朋友分两类,一些是发小,都没什么文化,除了在一起吃吃喝喝,什么忙也帮不上,甚至也听不懂他的心声;还有一帮朋友都是为了事业的发展,在社会上结交的,都是些酒肉朋友,不拿钱不办事的。

         我给他代理企业标准,也是要钱的,因为是朋友介绍的,也因为心中对这样独孤走在创业路上的人,还是心存一丝祝福和敬佩,还因为他的一些生命理念我还是赞赏的,比如他说谁也不恨的时候,所以,跟他要的钱比其他企业的少。

        给他代理的标准昨天的时候已经从省文教大厦拿出来了,我还垫付了1000元钱。今天就约他见面把标准、公章、企业资料等一干东西给他。和他之前还没有见过面,以前资料的传递都是在一个米线部里。

       本来我希望他早点过来,因为我还要去一家企业做兼职工作,他也是答应着的,结果是过了10点了,他还没有过来。我电话催他,他说,他正在客户那里转一圈,结账,好把我的钱结清了。他建议我如果时间紧,可以把标准再放在那个米线部里,等他过去后把钱留下,我忙完自己的工作再抽时间去拿。

       我没有同意。我并没有见过他,如果真的遇人不良,拿了标准不给钱,或者迟迟不给钱,我就有损失了,而且,我已经垫付的1000元找谁要去?工作完成了,把钱结清才好,这段工作就算完美收关了,心思也就落定了。

       11点多的时候,电话告诉我他快到了。我在约好的地点等他,阳光暖暖地照着我。我望着他可能来的方向,刷刷的车辆掠过我的目光,又好像从来也没有触碰过我的目光,因为没有任何一辆车的影子在我的眼里残留迹象。我坚定的站在那里,等他把钱送来。我想,我是不是也算他酒肉朋友一类的,给钱才办事?我想,他这样愿意在QQ上和我交流,还是对我怀有三分信赖和欣赏的,觉得我至少有资格做他的听众。

       钱结清了,我挤上了117路公交车,继续完成那个企业的兼职。车门口很拥挤,我使劲把自己塞进来。上了车一看,里面还是比较宽松的,司机也大声喊着:往里走走,往里走走,让后面的乘客上来。里面的人并不怎么动作,一个背着包的年轻男子还是一人当道地站在那里低头玩手机。看着年轻男子冷漠的脸,我想起了上午看电视时看到的一个节目,说的是一个专门唱雷锋歌曲的人,他把雷锋的事迹和日记都编成歌曲,到处传唱,为了是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当时看这个节目的时候,就心怀疑惑,真的只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吗?没有作秀的成分吗,是不是为了名或者利,而给自己独辟了一条新径?

       大家其实都是比较冷漠的,就算偶尔遇到个唱高调的,大家也不怎么相信了。我忽然有个心结解开了,就算是酒肉朋友也无所谓,只要拿了钱,把事情办好了,就还是朋友。朋友也是要吃饭的。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