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起酥油  

2012-11-21 21:40:15|  分类: QS相关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酥油

【性质】平

【五味】甘

【热量】890.00大卡(3720千焦)/100克

【功效】健脾,润肠,其他功效

【起酥油是什么】 起酥油(Shortening)是以英文Shorten(使变脆的意思)一词转化而来的。意思是这种油脂加工饼干等食品,可使制品酥脆易碎。具有这种功能的油脂称为起酥油,起酥油的这种性质叫起酥性。 起酥油是食品工业的专用油脂之一。它具有一定的可塑性或稠度,用作糕点的配料、表面喷涂或脱模等用途。它是可以用来酥化或软化烘培食品...

 起酥油的食疗价值:

             滋润肠,和温中,营养价值颇高, 较适合缺乏维生素A的人和儿童食用。

  1、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2、润肠: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


生成过程

可塑性起酥油的生产工艺 可塑性起酥油的连续生产工艺过程包括原辅料的调和、急冷捏合、包装、熟成4个阶段。几种原料油按一定比例经计量后加入调和罐。添加物用油溶解后倒入调和罐。在调和罐内预先冷却到49℃,再用泵送到急冷机,用液氨迅速冷却到过冷状态(25℃),部分油脂开始结晶。然后通过捏合机连续捏合并在此结晶,出口时30℃。

怎么辨别起酥油的好坏?

  (1)从原料种类分类

  ①植物型起酥油--由不同程度氢化植物油组成。

  ②动物型起酥油--例如猪脂。

  ③动、植物混合型起酥油--由动物脂肪加上植物油或轻度氢化植物油组成。

  (2)从加工方式分类

  ①全氢化型起酥油--由不向程度的氢化植物油或掺入氢化鱼油组成。以化稳定性为目的,在功能特性方面比不上混合型起酥油。

  ②混合型起酥油-由极度或轻度氢化油加上植物油组成。比全氢化型起酥油的值高、氧化稳定性差,其优点是可塑性范围宽、成本低。

  ②酯交换型起酥油--由经酯交换的油脂制成。此种起酥油保持了原料油脂中不饱和脂肪酸的营养功能。

  (3)根据是否使用添加刑分类

  ①非乳化型起酥油--不添加乳化剂。例如煎炸用、喷涂用。

  ②乳化型起酥油--添加乳化剂,例如加工面包、糕点、饼干用油。

  2.按制品物理形态分类

  (l)固态(塑性)起酥油--常温下呈可塑性固体的起酥油,其功能特性最佳。

  (2)流体态起酥油--指常温下呈流体态、储存过程中脂品不沉降分离、可直接用于面包和糕点连续生产线的具有起酥油功能特性的流动状态油脂制品。它包括:

  ①流体起酥油--脂品与液体油的乳白色悬浮液,可用泵输送,能于流水线上计量,功能特性稍次于可塑性起酥油,是液体起酥油的过渡产品。

  ②液体起酥油--常温下呈透明液体的高级烹调油或色拉油,是一类从广义上归类的起酥油。其加工及功能特性有别于起酥油。

  ③O/W乳化型起酥油--水相低于20%的乳化型流动态产品。

  (3)粉末起酥油---由具备起酥油功能特性的油脂与载体(或不加载体)混合后经喷雾干燥(或冷却)制得的粉末状产品。用于糕点面团的加工。

  3.按制造的功能用途分类

  (1)普通型起酥油--可塑性范围广,具备起酥油多种功能特性,用于面包加工业。

  (2)稳定型起酥油--氧化稳定性高,用于饼干、椒盐饼干以及煎炸食品的加工。

  (3)高乳化型起酥油--乳化剂添加量大,用于糕点加工,能使制品体积大、口感好、不易老化。其功能特性也较好。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