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在缘分里生存  

2012-11-23 19:56:1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在缘分里生存

        今天休班。我感觉那个企业的两个有关茶叶的标准差不多批下来了,上网查了查,网上还没有公布信息。没有公布信息,我觉得也应该批下来了,决定去省文教大厦亲自查查去。这两个标准,企业要得非常着急,我这为企业服务的,就尽可能急人所急。

        出门之前,我先给那里认识的一个人打了电话,问他在不在单位,他说在。我把要送给他的小礼物也带上。和他也是通过写企业标准认识的。在刚刚学着写企业标准的时候,得到过他一些帮助,特别是有一次一个企业的标准写的不完善,当马上要现场审核的时候,忽然接到通知要对标准进行变更。我要崩溃了。在给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最让我不能开解的就是给企业耽误事儿。当时和他还不怎么认识,我直接告诉他:我要崩溃了,你能帮我吗?他把自己的私人电话给了我,让我及时和他联系,以确保在第一时间拿到变更下来的标准。这种来自于陌生人的鼎立相助,一直温暖着我的路。

        除了门,天气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寒冷,也不像天气预报的那样阴天。我穿着厚厚的软底鞋,大踏步地走在路上,阳光时弱时强的。

       标准真的下来了。我拿到标准后,立刻和企业的一个经理联系,结果她没有接我电话。我立即又和企业的一个总监联系,和他约好,下午把标准送到他单位去,并把服务费结清。最早和我联系标准事宜的是经理,后来因为经理忙,就和总监联系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经理和总监哪个的权利更大些?但是,见总监第一面的时候,就觉得他好熟悉,感觉在哪里见过,仔细在记忆里搜寻,结果也没有曾经见过的信息。他个子不高,干练和善。和总监直接联系更和我意。我说下午给你送去,你把钱准备好。他说钱早就准备好了。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到了他们单位。总监很热情。他看了看标准文本,把一沓子钱从口袋里拿出来给我。看来真的如他所说,钱早就准备好了。他很满意,比当初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三分之一。

       他送我出门,我说:你把我的电话保留着吧,如果遇到别的企业也需要这方面的服务,你介绍我啊,我在这个领域生存,需要你们这些认识很多老板的人的推荐。总监是个职业经理人,他来这个企业还不到半年。是因为这个企业在办理食品生成许可的过程中遇到障碍,所以才把他挖来。凭我的感觉,职业经理人服务的对象都比较高端,我觉得他会和很多老板打交道。至少从表面上,他很看重我的嘱托,还返回办公室,特意拿了自己的名片郑重地给我,让我以后和他联系。

       在坐上返程的公交车的时候,我给他发了条信息,介绍了我除了写企业标准以外的能力。我说:相遇是一种缘分,而我要在这些缘分里生存。呵呵,及时地赖上认识的人。

       又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短信,一看是单位发工资的信息,从数字看,这个月的工资又少了,扣了大盖四五百元吧。单位今年的状况不如去年,从上个月开始就扣工资了。其实,虽然状况不如去年,但是,去年挣钱爆满了,企业股票红利百分百,企业的几个骨干,老板直接送的越野车,听说还有送房子的。就算今年不生产,发工资也没问题,问题是,老板不想给你就能不给你。其实,今年的状况也不是太差,挣钱也少不了那里去。老板是很讲究人性化管理的,对几个骨干的家属都照顾有加。我们普通职工的工资之所以风一吹就晃动,只是因为太普通,根本进不了老板的树荫下。好在,我不只是这一棵树了。我决定晚上的时候在网上给另一个老板也留信息,让他也了解我出来写标准以外的能力。多给自己种棵树吧。    

  评论这张
 
阅读(67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