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在小人面前无所适从  

2012-12-10 19:54:5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在小人面前无所适从

         中午打饭排队的的时候,一不小心排到了这个男同事的后面,这是我在这个单位最厌烦的人,站在他的后面,我甚至担心他稍一行动,身上就会掉下一些碎屑啊等脏东西,所以,我尽量跟的慢些,离他远些。就算这样,我在忍耐了一分钟之后,还是去前面加赛去了。一个讨厌的人在眼前杵在那里,让人心堵。

       这人是我在来这个单位当苦力工人使用的那个阶段的搭档。他和我以前就在同一个单位,也是一同随着我们单位被这个新的单位兼并时,来这里的。在原来的单位时,他是个中层干部,还和当时也在同个单位工作的我的老公称兄道弟的,所以,我对他也就多了份尊重,对他恭敬而客气。我的心思是,大家都沦落了,相互善待一下也好。

       好心的结局是:很不好。他也许看我对他挺尊重的,也可能看我天生就是气场柔弱,总是欺负我,总是把我的缺点、或者根本就是他给我自定的缺点、或者他以为我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或者是工作还没来得及到位的地方,肆无忌惮地甩在我脸上,还腆着一副对我好的嘴脸。比如,总是说:一、哼,要不是我,你能干得了这活?二、你看你,干什么活都不是个样子。三、哼、哼、哼(没有内容,只是自以为高深莫测的哼哼)---------。还有,下午干完活后,其中一个人是可以偷着早回家一个多小时的。我们上一天休一天,一上就是12小时,要晚上8点才能下班。这一个多小时,我很看重,因为当时我老公在外地工作,而我的上初中的儿子正放学后在家饿着呢。而且,冬天的时候,这么晚回家,是不安全的。当时,我们一个班组是四个人,就我一个女的,我们组长几乎每次都照顾我,让我早回家。有时遇到工作任务很轻,就会一个班安排两个人。遇到我和这个男同事的时候,他就攀着我,宁愿自己也放弃早回家的待遇。我只好扯开面子,告诉他,今天我先回去了,明天你先回去。虽然,也同样达到目的,被照顾,和被绳锁,是截然不一样的感觉。

       后来,我找了领导调到了化验室,就脱离了那里。我厌烦透了他,再遇到时,只要能避开就避开,避不开就低下头、垂下眼,实在是狭路相逢了,也快速而急促的扯一下嘴角,算是打过招呼。后来,我的内心强大了些,干脆就连敷衍的招呼也不打了,有一次班车上,他做我同位,整整一路,一个软和点的表情我也没有。我把头扭在里面,把厌恶明白无误地甩在身外。

       在最艰难的时候,我对同是沦落人的他表示过尊重,而他对同是沦落人的我百般苛责和刁难。而且,一个壮年的男子,凭借着说不清楚的心理优势,和身体优势,不是多干点活、多分担一些,而是对更弱更艰难的女人挑剔责难,其恶劣的行径,超越我的心理底限,愤懑的情绪,无法回旋。

       其实有时,我也知道自己这样厌烦一个人,是对自己的伤害。但是没办法,耿耿于怀,是因为我吃过亏,而无从化解。他对我倒是还表示过友好,特别是刚刚不在一起工作时,遇到了,他就跟我打招呼,或有想打招呼的表示。我也想过,既然已经不在一起工作了,而且,以后也不可能在一起工作了,就把过结自我解开吧,也放了自己,把他当个普通的同事算了,见面打个招呼。可是,我很却没有做到。     

      打饭回到化验室,我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一个人靠着暖气,坐在那张白漆的木椅子上,恶狠狠的咀嚼着半餐缸子肉丝黄豆芽和油菜干豆腐。但我这样对自己不好,我知道。我打开了手机音乐《兰亭序》,让周杰伦优美凄婉的歌声缭绕在周围,把阴霾的心绪赶走。果然,浓雾散开。吃过饭,我单位门口的南北马路上大踏步地行走的时候,心中就感到太阳的美好了,它温暖着我,把我的影子清晰地印在我的前面,跟着我大踏步前行。

       他不是一般的小人,他是个嚣张的小人。对待这样的小人,我还是没有办法,只是希望不要相遇。

      如果是一般的小人,在我的背后挖个洞掘个坑,谋取点我的利益,或者只是让我有些麻烦等等,我会释然的。毕竟,这样的小人,对我还是顾忌的。

      如果他是个流氓,他因为有企图而百般刁难我,我也会释然的,毕竟,他为难我是为了谋取什么。而他,什么实际的东西也不谋取,只是享受弱者的无措和艰辛,只是单纯的强者对弱者的欺凌。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