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最甜蜜的拒绝  

2012-12-02 20:26:13|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最甜蜜的拒绝

          天冷了,中午不能出去散步了,几个同事来我们这屋扯闲篇。今天是美女G和我当班,她热情幽默,很招人。我也就坐在角落里,依靠着暖气管子,笑看他们调侃嬉笑。有个同事建议,以后中午在一起跳舞吧,快乐而且能锻炼身体。有个同事说,还以后干嘛,现在就开始,她从手机里调出歌曲来,两三四个人就起先舞动起来。

        平时没看过他们跳舞,原来这一些人还有这两下子,基本还能跟上节拍,跳得还算顺溜。我对他们刮目相看。G说,本来也不会,不过有人带着,他进我就退,他退我就进,就很有感觉了。那个带她的也说,其实他也不会,只是跟着音乐大胆跳就可以了。很有道理,不管三步四步,只要跟上节拍就好了。跳舞,对于我们这些以娱乐和健身为主的人来说,主要是感觉,而不是步骤。

       又一支曲子响起的时候,这里面唯一的一位男同事站在我面前两米的地方,看着我说:杨老师,我请你跳一曲吧。我刚刚吃过饭,身体有些懒散,而且,我不喜欢这些女同事们争抢这点荣光。我含笑垂下眼神,无限真诚地说:我有个毛病大家还不知道,我一握帅哥的手,就浑身颤抖。

        这里唯一的男同事是个男版狐狸精式的人物,这里几乎每个女同事都和他关系很好很亲密,很维护他,也都喜欢和他逗乐子。就这么唯一的一缕阳光,让它更多地温暖姐妹妹吧。呵呵。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是那种能够轻松地和男人嬉笑调闹的人。    同事们大笑,说我真能胡说。我说,人吧,一说实话就有人说你胡说;一说假话就容易相信。

       男同事是何等聪明,他冲我笑笑,自我释然地说:今天我收获很大,遭遇了这辈子最甜蜜的拒绝。

       我没事的曾经想过,这个男同事究竟有什么优点,能混到大众情人的地步,能让我们以及和我们相关的几个部门的几乎所有女性喜爱?他其实一点也不帅,这里很有几个同事说他帅,不过是喜欢罢了。后来我想明白了,是聪明。 聪明,是男人最大的优点。因为聪明,让一个人幽默风趣,狡猾而不失坦诚,懂人情,知进退,所以,能在一群人中游刃有余。聪明也让一个人有着赞赏、被人接受的仪表和举止,比如干净,比如文明,等等。

        他在第一时间知道了我的态度,让我们大家甚至都还没有尴尬,就松弛下来,是多么机智又及时的成全。同时也成全了别人,一个同事立马涌上来,牵住他。 

        最甜蜜的拒绝。我依然依靠在那根温热的管子上,抱着茶杯,热气缭绕,茶香飘袅,笑望着他们快乐地舞动和说笑,心神却已经游走开去。

        甜蜜的拒绝。我忽然想到,这样的拒绝,我也遭遇过,而我在很长的一段时日,都不知道那是拒绝,就算到了今日,我依然恍惚。我宁愿相信的,是里面的甜蜜,而不是拒绝。这样纠纠结结,绵延一路。好在,我不是个在自我纠缠里颓废和较劲的人,而是能依了某种情绪和指望,而自我完善的人,虽然也有疼痛,但我知道,那样的疼痛是成长必须的筹码。   不过,因为不甘心,就穷追不舍过,不知道伤害了你没有?

       拒绝是干脆些好啊,还是温和些好?我和同事经常收到做广告拉业务的垃圾短信,一个同事的做法是马上生硬地说:不感兴趣,卡就挂断电话。我的做法很有礼貌,耐心告诉他,我不想生硬地打击你,但是,我指定是不能为你带来业务的,请你放弃我吧,等等等等。不过,还是有不死心的人会第二次打来,而我真的不会带给他们业务,白白浪费他们精力。本来不想打击他们,早晚还是打击了他们,还耗费了人家的心神。我就有了更过意不去的感觉。

       拒绝,到底是那种好啊?不过,对于我这样蠢钝而又经常自作多情的人,还是卡地挂断好,就算我不怕伤害,但至少,不给我伤害你的机会和企图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