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科长辞职  

2012-02-08 16:34:5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科长辞职

        前一天的晚上,同事G从QQ上告诉我科长要辞职,我真希望她听的只是小道消息,我们相约决然不把这个消息说出去。我们很不希望这个消息在传播的过程中,变成真的。我们真希望这个消息是假的,袅袅弱弱地飘一会儿,就散了。

        第二天,我去上班,这个在心底轰然的消息,我就任它在心里轰然,没有给它一点点出口。我还是希望,这个消息,已经在它还没有正式出世的时候,就夭折了,或者,根本就不曾孕育。但是,这天,科长没来。而且,副科长有些不同,显得忙碌不少。心中隐隐不安。

       这天的班,是我和D上的。中午的时候,别的科室的一个常来玩的同事,过来,压低了声音说:你们听说了吗?你们科长辞职了。我说,没啊。我心一沉,知道消息已经破壳了。同事D也说,没听说。她的语气很震惊,继续发问。当她知道,科长辞职这事,是真的。她立马泪流满面。

       科长辞职,意味着,我们这个地方的自在日子结束了。

       科长老实,给我们争取不来很多利益,但是,他聪明细细腻,是个懂得人文关怀的性情中人,给了每个人很大的自由度。在这个管理几乎可以用严苛形容的单位,我们这个地方,是唯一一片风和日丽的空间。

       下午两点的时候,副科长雄赳赳地来了,拿来了单位的红头文件:副科长扶正,科长被免职。文件只有几个字,我扫了一眼,身心都有了一些晃动的感觉,总是忘记分析天平上的数字。这个瞬间,我不愿意承认的事实,落定了。科长,真的要离开了。

       科长真的要离开了。我的自在的日子也不敢期望了。

       还有,科长这样虽然聪明细腻,但老实懦弱的人,能去哪里呢?很担心他往后的日子。  在一个单位不痛快,去了另个单位,也未必痛快。很多的磨难是自己的性格造成的。

       而且,真的就能再轻松地找个好去处吗?我们原来的单位破产后,几百个职工自动离职。但是,结局好的,几乎没有。我们原来的总经理,在原来单位的时候,过着悠哉富足的日子,养鸟的笼子就有两米多高。离职后,开饭店关门了,干快餐也关门了,气宇轩昂的一个中年男人,已经成了头发花白的老头。置于死地,有几个人能后生?又有几个能蓬勃?置于死地实际的景象是,哀鸿遍野,只有极少极少的,能穿越死亡,再生发出来。

       轻轻地挥一下手,很多人的天地依然改颜。这里的同事们,被晃得不轻。晚上的时候,同事在QQ里相约,自发组织一次聚会,给大家一个和科长告别的机会。她担心,到时候,大家会哭的。哭就哭吧,给自己的情感一次宣泄的机会。

      科长:还是为你担忧,真的怕只是你的一时冲动,才辞职。别人再怎么难过,再怎么泪流满面,都不过是一时的。今天,我和D感慨惋惜一天;明天,G和D感慨惋惜一天;后天,我再和G感慨惋惜一天------。每个人都见到了,说过了,改天换地的事实,就接受了。我们都是过客,是看客,再怎么动容,都无法给你实在的帮助和祝福。真的好担心你。

      当然,如果,有更好的地方为你虚位以待了,我们希望你走。相对于我们舒服的工作环境而言,你的好前程,才是我们更期盼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