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小领导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  

2012-03-22 13:15:58|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小领导是用什么材料制成的?

        我们单位是一个由几个单位合并而成的新单位,单位要涨工资了,出台的讨论方案明显对我们从JNNZ来的职工不公平,因为我们在原来的工龄不被计算在内。我们这些人多是老职工,在原单位的工龄少则十年,多则二三十年,每年的工龄补贴是20元。

       JNNZ的职工当然不愿意,私下里议论纷纷,终于有人出头,让几个人写了相关材料,以求去和新单位的领导交涉。材料我都看了,有温和的,也有带硬度的,我感觉领导如果看了,应该会有所触动的。当然,就算最终领导没有采纳,我们也就不遗憾了不是吗?

       材料被YP收集起来。几天过去了,我以为这些材料已经通过合适的渠道到了新单位领导的面前。

        昨天我上班。上班的时候,YP来找我,问我和T能不能下午加个班,把材料投进信箱。加个班的意思就是,我上完白班再接着上个中班。中班没什么工作做了,她是要我俩利用中班单位基本没人的机会,偷偷把材料投入信箱。

       我才知道,材料一直还没有送出去。我们问她,直接让上中班的人送去不好吗?我们JNNZ以前的干部,有的在这个单位也安排在了领导岗位上,这里的领导轮流值夜班。她心酸地说:别提了,他们谁也不愿意出头,她已经做过几个人的工作了,没一个同意的。

      不过是趁着没人的时候,把材料投入信箱,没什么风险的,而且,有些材料写得很温和,我以为就算直接去找领导当面给他,也没什么风险的。如果,始终都没有人出头的话,那么,这些资料就白写了,而且,来自JNNZ的几十个职工,将失去一个重要的表达意愿的机会,每个人要少收入几百元,这对于一个工资不高的人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我和T说,好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T遇到了同样来自JNNZ的另一个男同事,是个工人,他也经常上夜班。T和他说了情况,他很男人地说:没问题,把资料拿来吧。

       这个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对所有JNNZ的人都有利的一件事情,我们只采取了这么弱弱的、几乎没有任何杀伤力的行动,竟然纠结拖延了这么久,原来的领导都躲得远远的,没一个敢碰。真不明白,领导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

      一个最底层的工人可以很男人,而一些只有芝麻大小乌纱的人,却死死地把头缩在帽子之下。乌纱真是有魔力,可以让一个人,在阳光下趾高气扬,在阴影里萎缩成乌龟。乌纱怎么能有这样的魔力?想来是里面的物资利益和精神享受吧。人,只要有一面风光,就风光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