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彼此成全  

2012-07-05 20:14:0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彼此成全

         因为有事情还要去省文教大厦去一趟,我就不能按时上班了,我给今天一同当班的同事G发了信息。G说没问题。在我们这个小小的区域里,我们一直有个宗旨,就是在工作不落地下的同时,一定也不要耽误了自己的私事。我们单位离家远,需要彼此照顾的一些私人事务总是要多些。

        从文教大厦出来的时候,也就刚八点半多点,我也是赶着尽量快的速度办完了事情。然后,乘公交车,又搭乘一段长途车,这样到单位的时候已经10点了。

        在路上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不由自主的着急的,特别是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公交车走得慢,而且不时要停下来。但是一想到今天是G在单位里当着班呢,我也就让自己松弛下来。她大度,决然不计较的,而且会想办法帮我遮掩。在单位里,工作在底层的人,总是有最小的自由度,你上班不按时准点,会招人关注的。

        果然,我一到单位G就说: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了,我还以为你出去办事情,会来到12点,我把你晚到12点的理由都想好了。我畅快的笑出声来,赶快换好了工作服。

        一个人生活的舒服不舒服,精彩不精彩,等等,其实和你遇到的环境和人,还是有很大关系的。我来这个单位才几年,很幸运遇到几个不错的同事,她们很真实,真实地说出自己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比如情感;她们也很包容,包容别人的优点和精彩,时刻为对方喝彩。大家在一起的时候,能彼此敞开了聊天,赤诚面对,大家都各诉己见,彼此畅然。虽然,聊的都是些没有的事情,但是,因为有这样的神聊,大家身心愉快。

           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我也能娓娓道出自己的一些小情小感小情调,而且语言幽默,经常能获得大家的喝彩。来这里时间不长,大家都戏称我才女。时间长了,我也有些信了,觉得自己真有几分才分啊似地。

         后来遇到的一件事,让我明白,我是因为遇到她们几个,所以才是才女。才女,是因环境而生。前一段,别的房间里的一个同事来我们这里聊天,她的观点更是深刻独特,让我们几个很佩服,而她,没有称她才女。我当时就想,如果她在我的位置,无疑她也是才女。

       是环境成全了我。我想,我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她们,因为她们一遇到一些小感悟小困惑,都喜欢告诉我,让我分享或者开解,她们也真诚对我说,和我学了不少东西。

       还有一次,到了称样的时间,我们四个在分析天平室一溜排开,坐着称样。这是一个不用动脑子的活,我们几个开始贫嘴。那天我们热烈交流的是网上流行的两封信,一封是孙悟空写个白骨精的求婚信,一封是白骨精给孙先生的回绝信。内容又热闹又符合如今的社会现实。信上说,白骨精女士给已经是高官厚禄的唐生做了小三,还生了个儿子叫:白糖。小白女士婉言拒绝了孙先生的美意,宁愿当小三,也不要给浪迹江湖的孙先生给的名分。我们兴高采烈,眉飞色舞。

         我称完样品,端着样品盘起来转身想走。就在这时,我看见我们身后的操作台边,倚着两个同事,正对眼无声轻蔑而笑。我的情绪骤然而冷。这让我羞愧。我想,我已经老了,也许不应该再这么没有正型了,应该言行有度些才好。这也是另一种成全,让我不至于没有边界地张扬下去。

      我想,一个松散友善的环境,可以让人无限的飞扬,让你的精彩细致入微地生发,淋漓尽致地释放,这是一种成全;在一个有敌意的环境里,让你更谨言慎行,这也是一种成全,让你在疼痛中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