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夜幕下的龌龊  

2012-08-12 18:27:33|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夜幕下的龌龊

        昨天的时候,其实写的题目是《夜幕下》,不只是想些夜幕下人们对流浪小猫的默默关爱,也想写写发生在夜幕下的一件龌龊事:同事新买的车被人划了。同事新买的车,就放在自己楼下,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车被划了一道,而且划痕很深。后来,写跑题了,干脆就改题目了,反正都是写着玩。

       我们都是工薪族,买个车不容易,都是积蓄了好久,咬牙切齿好几遍,和家人反复商量,才可能让理想变成现实。而且,很多人买车,用处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是,想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也冒悠一把,风光一把,让自己在红尘里也有一丝丝把头昂起来,畅吐一口气的底气。所以,车对于我们这些工资不高,甚至要靠兼职贴补的家庭来说,那简直就是一个写满荣光的门脸,它的完美性是不允许挑衅的。

        就是这么一个宝贝家伙,刚刚买来没几天,它的完美性被挑衅了,它被划伤了。同事自然是心疼得不得了,今天上午过来问车辆保险的事情。虽然,车的使用性没一点问题,但是完美的破碎,伤人也很深。车是白色的,他半真半假对天长叹一声:我心爱的宝马啊!

        如果只是这一个同事的车被划伤了,也没什么非要说说的必要了。在我们这里,还有别的同事添新车的时候,也是没几天就被划伤了,搞得人心里别别扭扭。我家买新车时,伤得就更彻底,买来不到三个月,丢了。老公根本不敢面对从有车到无车的现实,立马筹钱,又买了个一模一样的,权作安慰。心爱的车丢了,就如同脸丢了一样,无法再出去直面太阳。

       就在我家丢车的时候,老公告诉我,我们北面的楼上的一个住户,新买的车,还没挂好牌子,也丢了。这是真的或者是假的,我不知道,因为那段时间,老公给我说了很多有关丢车的事情,总的意思是告诉我,丢车很正常。怕我埋怨他吧?

       今天,同事的车又遭遇这样的事情,这就成了一个小话题。我们就不明白了,是谁愿意在风高月黑的晚上,在大家都睡觉的时候,他肯鬼鬼祟祟出来,前后左右探头探脑,再躲过监控镜头,佝腰弓背地摸索到你的车前,拿出工具,冒着一旦被发现就没脸见人的风险,甚至是被胖揍一顿的风险,提心吊胆地做这么个缺德的事呢?而且,这事损人不利己。

        是不是新车不懂规矩,占了人家的车位了?我们分析,就算是你占了别人的车位,他应该也不会有划车这样的举动。想想他们,不过是和我们一样,谁肯花那精气神!他有可能的举动是,用不大不小的声音,甩几句经典的国骂,然后把车停别的地方。他甚至都不可能扯着嗓子大喊:谁丫的,占老子车位了?小区的人彼此不认识,新车的主人保不齐就是个超猛的,下来把他盖了。

       如果,买新车的人是在一个小区,这样的事情出现,也不算奇怪,毕竟小区里潜伏着这样龌龊的人,而且,这划车的活计他也熟门熟路了,他的心灵也扭曲成这样了,新车被划伤,就有了一些合理性。

       问题是,我们几个同事分散在济南的东西南北中,住得各个搭界,怎么能都遭遇同样的事情啊?是不是社会上有这样一个专门机构,在夜幕下秘密地活动着,密切关注着新车的动向,潜伏在新车的周围,以待夜深人静的时候,出于我们还无法知道的心理,来把新车划伤?或者,有我们所无法知道的利益?不然,为什么,有新车落户的地方,就有他们出没啊?

      还有就是,那新买的车,还没有挂牌的,怎么那么容易丢呢?小偷怎么就知道新车的方位呢?说真的,就算对门的邻居买车了,我们普通的住户,也不会知道。就算,楼下有新车停放了,我们很多人也看不见的。不知道为什么,偷车的就能知道。真是天机啊!

       夜幕下,有我们所不知道的真实。这真实美得特别,龌龊得也彻底。夜幕下,是真性情。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