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公共爱恋  

2012-08-13 22:03:4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公共爱恋

        这段时间,楼下的那几只小猫成了我的挂怀,晚上的时候,一想到这些小可爱也许正等在那个花坛前,等着人们给它们送吃的,我就有了下楼的力气。每天的这个时候,我都或多或少准备些吃食给它们带下去。

       今天家里可以给它们吃的东西只有几块小骨头,我就把半个馒头浸上菜汤,一同给它们带下去。

       到了楼下一看,一个稍稍胖的男孩子也正给他们喂食呢,他给它们吃的是鸡骨头。这群小猫都躲在车底下,小伙子不是把小猫咪唤出来,而是把吃的东西,一点一点扔到车下面,小东西在里面吃,所以,我始终也不知道到底有几个小猫,看样子应该有三到四个。小伙子说,他也不是每天都来喂食,只是在家里有好吃的东西时,才过来。他也说,小区的垃圾桶换了后,小猫经常挨饿,他来喂食得更频繁了。

       我蹲在地上,把带的东西从袋子里倒出来,轻声叫它们:喵咪喵咪。有个小东西终于认识我了,随着我的叫声就出来了。这是一只黄底黑花的小猫咪,修长敏捷。它只是很挑剔的吃了点骨头,然后在我面前走了一圈,就躺到地上,把头反转过来,两只水汪汪的眼睛圆溜溜地望着我,一眨也不眨。我忍不住用手抚摸了一下它小小的身子,温热滑顺。它很享受地喵呜叫了一声。我很想和它说点什么,可是没有合适的语言,就只好无比和蔼的望着它的眼睛,拍了拍它的小脑袋。

         在我正蹲在地上和小喵咪交流的时候,我楼下的一个邻居也过来了,她是个刚刚退休的大姐。我看到她时,她正和另一个和她同行的女同志说着这些小喵咪的可爱之处。这个邻居也是这些小喵咪的关爱者之一。昨天我下班回来的时候,正见到她把一些鱼头喂食那只黑色的小猫。我还停下来,和她聊了一会儿天。她一再说,这些小猫真可爱,不怕人,和人亲近。她对于很多喂食小猫的人,也知道不少。

        这几天来,陆续知道了有这么多人来关爱这些小猫,我很安慰。

       不过在知道了有这么多人都关爱小猫的时候,在看到小猫对我带来的吃食开始挑剔的时候,我的心理悄悄起了变化。在我望着躺在我面前的那只小猫那乌溜溜的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对它们的责任心淡了一些:它们有这么多人关心呢,我就不用太把它们放心上了。

       当一种东西成为大家的公共爱恋的时候,就不再是单个人的责任了,单个人对它的关爱就变得极为随意。就像对于月亮,好像没有人不喜欢它。它在每个人心里,它又不在每个人心里。每个人都有过在情之难抑、兴之所至时,望着月亮感概万千。举杯望月情似海,低头啜酒泪满面。但是,它又在谁心里呢?谁不是在关上窗子的时候,也把月亮关在了身外?当我知道,这些小猫咪已经成为大家的公共爱恋时,我觉得,没那么喜欢它们了。看来,纯粹的喜欢,远不如加上责任的喜欢,来的浓重些。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