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享受散漫  

2012-08-27 21:57:1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享受散漫        

          昨天上班的时候,找地方称了下体重。呵,坚持锻炼将近两个月了,体重竟然没有丝毫松动。我气馁得都无奈的笑了。昨晚上出去跳健身操的时候,我就刻意地卖力气了些。不几个回合,就弄得自己大汗淋漓。大卖力气的后遗症今天出来了,我累得一点力气也没有,早上走路的时候,小腿就有隐隐的疼痛。

        早上在班车上对付早饭,一个苹果、一个烧饼、一个咸鸭蛋、一杯热牛奶。牛奶很热,无法喝下去,就放在我里面的座位上。里面的座位上,还有我的包包,我的书,我的镜子等等,而且,我包包里的东西有可能被我掏出来,也堆在那里。上班的时候,我经常弄得自己和要出去旅游的似地。所以,我里面的座位,我希望不要有人坐才好。

       不让人坐,就只是个希望,我没有理由不让人坐。这几天来,经常是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孩子坐过来。以前经常是那个疏眉淡目的男孩子坐过来,他安安稳稳的,很干净,我也已经习惯了。这好几天了,这个黑衣服的男孩子过来就站我座位边上,坚决地等我放他进去。我就只好放他进去。黑衣服的身材宽,拥挤,我就只好使劲往外坐,有时搞的很累。

        今天他又过来了,我没怎么抗拒就放他进来了。抗拒是没用的,我没有那样的能力。我里面其实是个公共区域,我的权限也就是低头不理人,张张声势吓吓不欢迎的人,吓不住,就算了。我把我的一大堆东西收纳进两个包里,放到车的架子上。但是,牛奶是热的,和什么都不能合并在一起,就只好忍着热,把杯子夹在两膝盖上。书和眼镜抱在怀里,因为我要防备着不睡的时候看书。还要躲着他随着车的晃动随时碰过来的肩膀。很狼狈。后来,我就不躲避了,碰上就碰上吧。而且想,他在这就在这儿吧,天要冷了,他胖些,在我里面做个遮挡风寒的盾牌也不错。这样想的时候,也就觉得这黑衣服的小伙子,也是可以接受的了。不再担心他的肩膀碰上我。轻松多了。

         单位最近不景气,工作量减了一半多。外屋的同事过来聊天,说可能工资要受影响。我倚着窗口前闲置的暖气片,站在那里看着窗外,神往地说:来这个单位好几年了,一直就满负荷地旋转着,好歹有机会闲散一下,享受享受再说吧。工资本来就低,扣不了多少的。在以前的单位的时候,经常是闲散的。闲散到烦闷,心里荒烟漫草的。当时对闲散是厌烦的,现在是渴望的。

         我很累。和我一起当班的G也很累,她周末回老家累坏了,我们两个都无精打采,不时打哈欠。她比我还不行,趴桌子上就小睡了一会儿。我一个人悄悄地处理工作。

        来上班时班车上睡过,中午又午睡,下午快下班的时候,精神终于刷新过来。别的房间的同事也都结束了工作,在我们这屋闲聊,房间的四个角落,每个角落坐一个人,脸上是散淡轻松的笑容。

      该我送报表了。我抽身聊天的小团体,精神不错地走在单位的路上。太阳西斜了,从我的后面照过来,我看到自己飘动的影子,就有意识地把步态调整得优美些。   我一直坚信,美是要刻意的,也是要时时注意的。刻意久了,就成了习惯。 款款的走着,长发有节律的跳动着。忽然,眼前落下一个东西来,是核桃,成了两半。是有人和我打招呼。我抬头望望,是原料车间的几个同事在三楼的窗口看着我笑。粗朴的笑容。在我刚来这个单位时,在我工作生涯中最艰难的日子,曾和他们并肩战斗过。有人善待过我,也有人苛责过我,也有无关痛痒的。这几张笑脸是善待过我的。 成了两半的核桃躺在发黑的地面上,我欣然的捡起来,高举着胳膊对他们说谢谢。  心中是清淡的喜悦。

     晚上的时候,老公又出去了,饭也不用做了,也不用郑重其事地吃了。轻松真好。晚上,继续跳健身操。这是我唯一愿意采取的减肥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