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把衣路踏宽  

2012-08-03 21:04:4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把衣路踏宽

        昨晚在电脑上看一个电视剧,居然失眠了,一直看到晚上两点了,还是不能睡去,没办法,只好把它调到最后一集。看完了结局,才放心睡去。睡不着的时候,心里有隐约的不安,因为我今天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很重,两家企业都到了整理资料的时候了,它们挨得很近,我想一路干下来。很担心睡不好,身体承受不了今天的工作。

       睡得晚,醒得不晚。我还是在不到六点的时候起来。吃过早饭,带了雨衣雨伞雨鞋水杯小毛巾等一大包东西,出发了。这几天总是有不期的雨下来,准备充分些,情况紧急的时候,少些狼狈。

      忙完了所有的事情,到家的时候都5点了,我累散了,钻进厕所,潦草地洗了澡,躺床上看视频,想以最快的速度、最彻底地进入休息状态。

      无奈的是,等过了两个多小时了,我还是不能恍惚起来。百无聊赖中,只好从新爬起来,在电脑前敲敲文字,打发时间和彻底倒下之前没有释放干净的精力。

      一直想写写我的穿衣态度。前几天的时候说过,我在一个商店里看到了一件喜欢的小衫,可是带的钱不够,试穿过后,很不甘心地又把它挂回到柜台。但我心里一直惦念着这事。但是,那个商店里我家不近,而且,接下来的两天我都要上班,对于那衣服,也就只有臆想的份。其实,我不缺少那件衣服,只是贪婪而已。

        当贪婪只是自己的私事的时候,自我关照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实际的情况是,自己的贪婪成真了,会获得意外的快乐,如同捡了便宜,给自己运气不错的心理暗示。感觉自己运气不错的时候,往往会真的运气不错起来。对于衣服,我是有点贪婪的吧?喜欢而又买得起的衣服,我很少放过它。

         终于在又一次路过那个商店的时候,我下了车。那天太阳明晃晃的,而且是中午。老公问我下车干嘛,我说买衣服。他很不理解,这么热的天,回家休息多好。

         我喜欢的那件衣服还挂那里,可是,已经没有适合我的号码了。我试穿了大一号的,没什么喜欢的感觉。难道差一个号码,就沧海桑田了吗?也或者是,那衣服原本也没有那样好看,只是因为初遇晃了眼?人生若只如初见,是一种特别的情怀吧,所以被古往今来,一再缅怀。情不知所起,也不知其所散。再见那衣服,如此平常起来,失望的是我,不是衣服。

         但是,既然来了,也没有空手而归的道理。我仔细目量了架子上同样式、不同花色的所有衣服,还真就发现了可取的。那件粉蓝混绿打底,上面稀疏地拱出几朵橘红色斑的,还是很入眼。说不上动人心魄,但是,这样的花色和样子,都是我很少涉猎的领域,把不曾穿过的款式,在大庭广众下穿出去,是一种冒险。冒险本身就是一种诱惑,激动人心,舍不得克制。而且,这衣服的料子很舒服,轻薄如云,垂坠如水,软弹有度。

       我买了它。我经常买些很冒险的衣服,衣服的样式花色,跳跃度很大,衣路很宽。踩着安全的底线穿衣服,是一种挑战。挑战自己,也挑战你身边的人对你的容忍度和欣赏度。当你终于又能驾驭不同类型的衣服时,心中有隐约的得意,有些又爬过一个山头的自豪感。

       在我的同事中,虽然我年龄偏大,但是,我的衣路是最宽的。我想,这很来源于我总是敢于把脚踏在衣路的边缘上。边缘被踩来踩去的,就成了路中间了。今年夏初的时候,我在一个商店里试穿了几件裙子,结果,我试穿过的样式,在一瞬间成了抢手货。店员小声告诉我:老师,你别走了,你看你这一会儿帮我们卖了多少衣服啊。这样的状况,以前也发生过,但是,今年再发生的时候,格外让我开心,因为我不年轻了。

       能把衣路踏宽,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买的衣服多。衣服多了,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了,也敢于表达了。衣服是有语言的,只有在自己能够驾轻松驭,又能准确表达的时候,衣服才会如一个温顺的女子一样,妥帖地服侍你,极致地点缀你,与你共享一段繁华。我经常和舍不得买衣服的同事说,买了衣服我们是穷人,不买衣服也是穷人,不如随自己的心意穿喜欢的衣服,少留遗憾,做个满足、快乐的穷人吧。同事赞同我的话,可是,行动上,没人追随我。呵呵,人不同,道不同,人家赞同我,也许只是客气,而我还当自己发现了大智慧呢。

     能买很多衣服,就注定我只能买便宜的衣服。妹妹对于我的衣服态度很是不耻,而且想行动起来,救我于水火。和我一起逛商店的时候,严个控制我的目光。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我也买过几件档次高点的衣服。但是,我很快就堕落到原始状态。因为花几百上千买件毛衫裙子,我得前思后想货比三家,花让自己心疼的钱的时候,总是更谨慎些。这样的谨慎,累。而且,穿的时候,还不敢恣意妄为,更累。后来,我告诉妹妹,我的兴奋点不在那里。见我如此,妹妹明白我已无可救药了,就对我放任自流了。见了自己喜欢的衣服,说买就买,那多爽啊。我享受这种说出手就出手的爽快。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