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走,加塞儿去!  

2013-01-13 19:59:4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走,加塞儿去!

        很想认真地写写这个话题,所以这个题目在心里放了好几天了,一直没有动笔,就是等自己一段心思宁静又时间富裕的时光,可是,总觉得那个时光到不来,还是就这样随性地乱写一气吧。也许随性的东西不怎么美好,但是,流畅地诉说的过程总是很过瘾,也是一种享受。

       我们中午在食堂打饭的时候,通常要排很长很长个队伍,总共四队,每条队伍如果捋直了,总计下不来十几米。可是队伍总是捋不直,因为前面总是有很多加塞儿的,一直把前面的队伍加得非常粗大。

      我们单位其实每天都有值班人员维护秩序的,只是 这些值班人员执法不严,大概齐是,只要不挤出事故来,就是可以容忍的范围。所以,很多人都加塞儿。

      加塞儿一般有如下操作方式:

       一、他在队伍中找到本部门的人、或者能说上话的人,他来后直接加到那人前面,或者,就并排站在身边,也有紧贴着站在后面的。

       二、他来了谁也不看,也不找熟人,张着一脸淡然的神态,就像顺水漂流的木头一样,不紧不慢往前靠,然后随便跟在一个人后面,就站定了。

        三、还有,他来后一路走到最前方,直接就挤在窗口了。

        四、还个人成了加塞名人。她来后是直接挤到窗口,看看该窗口的菜咋样,如果不合心意,她就再挤别的窗口,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这几种加塞方式,以第一种最为流行,这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加塞儿方式看起来更合理一些,也更少引起别人的非议。

       加塞也分部门,有些部门的人爱加塞儿,每次排队的时候,都是一个疙瘩,几个人甚至可以面对面围成一圈,边聊天、边以疙瘩为单位,随着队伍往前移动。如果你排队的时候,看到队伍前面有这个部门人,哪怕只是一个人,你也要小心了,因为他们的一个人就相当于一个部门的人,目前这个站在队伍里的,只是个排队代表而已,你看吧,过不了一会儿,他们部门的人,就都会聚集在这个热闹周围。

     有些部门就不爱加塞儿,比如,我们化验室人员。我们都基本不加塞,每个人来了,都是规规矩矩,站在队伍的后面,一步一步往前移动。但是,因为加塞儿的人众多,你一朝站在队伍尾部,就基本保持在尾部到最后了,因为,后来的人,大多是要加塞儿到前面去的。

       不加塞儿的人,也不很安然。每次看到后来的加塞儿到前面去了,心里也是不安宁的,有时不免还抱怨几句,特别是遇到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难免骂骂加塞的人没素质,也会抱怨值班人员不负责任、不作为,让守规矩的人吃亏,等等。别人都热热闹闹加塞去了,然后,端着饭菜,和同伴喜笑颜开地走到餐桌开吃起来。你一个人,孤单寂寥地站在队伍尾部上,任肚子咕咕作响,是件很落寞的事情。

        我以前也是不加塞儿的。但是,今年的这个冬天,冷得惨烈。我站在队伍的尾巴上,身后的自动推拉门,随着后来的人的到来,一次又一次自动拉开,凛冽的寒气一浪一浪只扑到我背上。本指望着后来的人,能站在我后面,为我遮挡一下,让寒气有所缓冲,可是,瑟瑟地站了好久,扭头看看,身后还是没有一个人。后来的人,都站到我前面去了。我独自生气过,心里谩骂过,抱怨愤懑过,总之,我热切的期待过,结果,什么都不能改观。

         把希望放在自己以外的地方,是注定要失败的。终于有一天,我找到正途,我把希望放在了自己肩头。我也端着餐缸子,直接走到前面去。前面有物理检验上的同事,我们也算是同门同宗了。我嬉皮笑脸地紧贴在一个高个子同事的身后说:向组织靠拢!她也调皮地说:组织欢迎你!不一会儿,饭就打好了,我竟然有点心花怒放,心想,能这么早这么顺利的打上饭,就算被别人偷着骂几句也无妨嘛!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们总是偷着骂那些加塞儿的,人家照加不误,而且,都来来往往都是喜气洋洋的。原来,在占到便宜的时候,几句偷骂真算不得伤害。我往后走,看到我们化验室别的姐妹还在队伍的末端坚守着,心中竟然是一丝胜利者的姿态。

       我和一同当班的高燕性格豪爽,熟络的人也多,她以前也偶尔加塞儿,大多数是陪我站在后面,我们一同聊着天等着。她见我也加塞儿了,很是高兴,说我觉悟得好。她说,在一个没有秩序的环境中,你自己守秩序,就是不和时代同步,就是慢拍了,说得通俗点,就是傻了。

       然后,我们就一同去加塞儿去了。一件不怎么磊落的事情,两个人结伴做的时候,愧疚感少多了,反而有种偷瓜的冲动和激情,喜悦充足。

      高燕本来就是个爱热闹的人,吃过午饭的时候,她笑着说:你一个人休息会儿吧,我去物理上打牌去,和他们搞好关系,给以后加塞儿铺平道路。我大笑。不过,她说的有道理。

       在一个没有秩序、或秩序不健全的环境中,不守秩序的人反而成为主流,站在繁华的正面,热热闹闹,笙歌艳舞,好不葱荣。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