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得到 付出  

2013-01-25 20:11:39|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得到 付出

      今天休班。好几天前就定好了,今天要去两家面包厂把这个月的资料完善一下,并把工资结清。这两家企业老板都是福建人,他们已经打算腊月十六回老家去,在今天的这个休班过去正合适。

      因为有定好的事情要做,早上没怎么犹豫就起来了,也按部就班地做好了出门的准备。结果,吃完早饭后,看着电视,忽然觉得很疲劳,觉得出门成了一件艰难的事情。我对老公说:真不想去了,要不就下午去吧。其实,更是对自己说的,因为无论他说什么,都一点意义也没有。

      今天是一定要去的,能犹豫的空间不过就是上午去、或者下午去,我也不是随时能休班的。在沙发上呆了几分钟,眼看着电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地斗争,一点也不能因为休息而获取轻松自在的感觉。然后,我断然站起来,自顾自地说,还是去吧。在预定的工作还在肩头的时候,是无法安稳休息的。我已经很有经验,最艰难地就是出门,出门了,就一切顺畅起来。

      我并没有看老公一眼,拿起包就出门了,门在我身后匡然合拢。我心里对他是怨恨的,因为他总是不老实工作,心高命浅,总是挣不到钱,才让我必须要去兼职,不能由着自己的意愿行动。他看出我的辛苦和怨恨了吗?

     果然,外面有疏淡的阳光,天气也不是太冷,只戴着毛线的手套也没有觉得寒冷。自行车在湿润平整的马路上,安稳前行,我的心情也疏朗开来,如丝绸一样平整摊开,无风无波,只是疏淡地亚光微闪。 方向是定好的,工作也是熟稔的,而且大部分工作已经在家完成了,过去不过是理顺一下,用时不多。 一家的老板还很客气,说,快过年了,一起吃个饭吧,感谢你一年来给我们帮忙。我婉拒了,但是,他的话还是让我温暖,他尊重了我的付出。其实,我也是很感激他的,给我一个机会。努力了,收获了,生命饱满安宁了。

      中午的时候回到家。家里的各个门都敞开着,阳光在能挤进来的各个地方挤进来,屋子亮堂,阳台上还晒着被子。我看了看,我的被子晒在前面,阳光直晒,老公的晒在后面,就只能获取小部分阳光了。我心想:是不是他有心把我的被子晒前面了?

      我吃过午饭,又把家庭环境稍微料理了一下,已经两点了。我从阳台上把被子拿过来,打开电脑,选了个喜欢的节目,躺在旁边的床上,过瘾地观看。这是我给自己的奖赏,预定的工作完成了,可以恣意妄为一个下午了,这样的休息,才是宁心舒身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老公回来了,他看了看我正盖着的被子,红黄黑的格子慵懒一床,把我松软地盖住,问:晒了太阳,暖和不?说着,把我的茶杯里添加了热水,并看了我一眼,让我明白,他在为我付出。

     我还是温暖的。在获取的时候,总是温暖的。如果,能付出的少、或者不用付出,就能获取,哪是什么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