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萤火之光  

2013-01-30 21:44:2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萤火之光

        那天看小山的博客,上面的几个字给我触动:没有璀璨过。对此,我深有同感,不知道是不是别人也曾经有过这样的自省和凄凉?没有璀璨过,就只好在醒过来的那个瞬间,开始点燃所有的萤火,即便不能璀璨,只求让生命光亮一些吧。总比只是慨叹好吧,有多少人能借别人的光芒照亮自己呢?

       前几天刚说了,年前兼职的任务已经完成,心里很轻松,也开始萌发别的梦想,让自己利用这不多的春节前后的时间,恣意妄为一把,给自己一个放纵的机会。结果,昨晚上接到一个朋友电话,他问我有没有时间在这个周末去帮一个企业生产许可现场审核过关。我立刻说很好很好,谢谢你想着我。这个朋友虽然交往不多,但是,是今年在兼职工作中帮我做多的人,给了我不少机会。

      我立刻兴奋起来,打开电脑,查找并学习这个企业相关的资料和知识。这个工作就去一、两天,本周末就完成了。我最喜欢这样的工作,快速准备,快速完结,省得拖长了,再把先学的东西忘记,要反复学习好几遍,弄得心理疲沓。再说了,利用这么短的时间,挣到一笔零花钱,让我觉得这个假期很有成就,不曾虚度。再说,这是个肉制品企业,对于这类产品的企业,我时第一次接触,想必会学习很多新知识,让我多拓展一个面儿,这对我的兼职工作很有益处。还有,多一次工作,也多一次结交人脉的机会。

      但是,我的本职工作还正常上着班,为了去做这个兼职,我要在周五的下午就早回来,还要周六的时候请假一天。

      今天我和高燕上班,我们两个谋划我休班的事情。这个事情还不能明说,兼职这事,还是不让同事,特别是领导知道的好。好在,周五也是我们两个的班,我下午早退是没问题的,跟领导招呼一声就行了,工作任务让她自己完成。周六呢?高燕说:这样吧,周五你请假的时候直接说拉肚子,周六直接不来了,反正拉肚子也不可能一下午就好。我哈哈大笑,觉得她说的办法很可行。不过,我说:还是说发烧吧,最近发烧的人多,这个更可信些。她也大笑说:行,那么,就下次再说拉肚子。

      明天我休班,和老板约好去他单位熟悉情况,但是,我也不能两手空空地去,怎么也得弄得专业一点。今天回到家简单吃过饭,我把能想到的资料都过目一遍,并做了笔记,还把该产品的出厂检验项目也一一通读,记录很详细,也很明了。现在过来写博客,是因为要带的资料已经完成。

      今天白天和老板谈价钱的时候,对老板让步很多。高燕对我这样让利很不满意,还教我两招。她兼职销售,很有经验。我是这样想的,多认识个老板,就多一条人脉,我在这个行业混,需要相关朋友和各个老板的介绍,我不想因为多挣点钱而失去这次机会。这是个新企业,如果他们企业没有专业的质量管理人员的话,说不定我可以长期为他们兼职。我现在的资源还不丰富,只好慢慢积累。璀璨不敢求,只要偶尔有萤火闪烁,就很开心。萤火流过,盈盈与握。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