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打算更幸福  

2013-01-07 21:15:1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打算更幸福

        在杨澜的微博上看到这个几个字:你打算更幸福吗?我打算更幸福。好像,谁都会打算更幸福。实际的情况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在很多方面,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颜色,都是和别人互动的,特别是亲人和身边的人。但,就算这样,我仍然愿意把自己能把握的那一部分把握好,打算更幸福。

       昨天是我的生日,大概除了我自己知道以外,并不会再有别的亲人知道。同事倒是有几个人知道的,因为从去年开始,我们单位搞了个为职工过生日的活动,每个职工生日的时候,单位会送上一小笔蛋糕钱,一封贺信,和中午一碗鸡蛋寿面。我的生日这样靠前,很容易就让同事知道了。对于单位搞的这些花样活动,我表面上装得喜悦,心中很不以为然。真的对职工好,工资上见就行了。在工资还在地平线上挣扎得气喘吁吁是,别的都是扯风景吧。

       昨天是我生日,如果不是单位还有这个行动,我可能也忘记了。所以,我也从不指望亲人记得。我想,至少,老公是不记得的吧?如果他记得,也许就不会和疯狗一样一天狂吠两次。

       昨天我休班,就把客厅的壁灯开着,打算窝在沙发上写资料,看电视等,想在这里消磨美好时光。窗帘一直是合拢的,我喜欢合拢着,这样,屋里更暖和些,屋里的光线也更纯粹。老公打算出门。他出门前,走过去想拉开窗帘。我立马制止了他。他要出去了,家就是我的了,他拉什么窗帘啊?没想到,他立马疯掉了,狂吠着叫嚷:快进腊月了,你别惹我,让我一年时气不顺。然后,他气鼓鼓出门了。

      我生日,一大早的,被他莫名抢白了一大通,心里还是很不痛快。在白色的灯光下,我半躺上沙发上写着资料。我告诉自己,忘记把,忘记吧,除了伤害自己的身体外,没有一点用处。但是,我还是没有在很短的时间里平静下来,心中乱想:女人对于养着他们的男人总是充满感激,而男人对于养着他们的女人却总是仇恨,男人真是很脆弱,总是靠伤害别人的方式来转移自己的伤痛,也总是把自己失败的愿意霸道得赖在亲人头上。如果腊月吵架没有时气,那么同样参与的我怎么能就发展顺利呢?

       我还是打算幸福。打算幸福的时候,往往也要把身边的人一同打算上,不然,这幸福的路就很狭窄,也很不容易保障。我给他发了个信息:快腊月了,你想个万全之策吧,我会配合你的。连你自己都经常和自己生气,我无法保证你不生气。其实,一个人的幸福和灾祸、成功和失败,都是自己惹的。要过年了,大家都应该想想,自己这一年都做过哪些踏实的努力,都给亲人了什么影响?

       然后,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风轻云淡地就在家消磨了一大天,工作完成了,也消遣了,心中宁静恬淡。   当幸福被打算的时候,幸福触手就及了。幸福,也是要积极主动去迎上去招呼的事情。 

       快天黑时候,老公回来了。一进门又咆哮起来,说我写得短信太伤人了,什么叫完全之策啊?你是不是想让我出去住啊?什么叫没有进行过踏实的努力啊,我这一年不是一直都在忙这么忙那里吗?事情不顺利我有什么办法啊?运气不好也不是我的错---------。

        我平静的告诉他,我不记得写过伤人的话。他还把短息调出来,堆在我眼前。我拿起手机又看了一遍。确实没有伤人的话啊,不都是很诚恳的话语吗?而且,真能静心想想我的话,对谁的人生都是有好处的,尤其对他这样精神和生活都弄得病入膏肓的人。他竟然连正常的话也不敢听了,和风细雨也能把他弄伤。我更觉得无法保证他在腊月里不生气了,就打算找个合适的时间,和他商量个万全之策。如果他出去住,我也支持。我想,如果他真的把腊月的和平看得这样重,也许他愿意出去住一个月,为了他心中的魔咒。谈好条件,进退有则。幸福,和平,等等,还是有个规则好,各有其道,就不至于碰撞了。

         然后,他气呼呼地打开电脑,在电脑上哐哐哐打俄罗斯方块,粗声的气喘还是不时传过来。我无法指望他做晚饭了,自己乖乖进了厨房。我掌握住自己手里的这微小的一点幸福,巴望着屋里的气氛松弛下来。

         很想和他谈谈。幸福灾祸成功失败都是自己惹的,连自己的相貌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自己打造的,生气不生气,也多是靠自己把握,不要指望别人不惹你。但是,从下午5点,到晚上11点,好久的相处时间,总是没有说一句有裨益的话语的时机。终于还是什么也没说。夫妻,经常是很疲累的一种关系,对于我。

         夫妻这一块的幸福,真是我难以把握。我是他花费心思娶来得媳妇!他是我舍去了优越的家庭条件死命要嫁的丈夫!原来,什么都不算了,连基本的客气都没有。我甚至成了他的情绪垃圾桶,成了他一事无成的借口。他应该不知道是我的生日吧?

         我还是把握自己能把握的。白天的时候,收到福贵水产的刘老板打来的电话,约我过去把化验室筹备好,并指导化验员熟悉操作。我准备好相应资料,今天一早,就去了。这个工作是我在去年9月份时,在网上联系的,这么久没有信息,我还以为成泡影了,没想到刘老板还想着我。有耕耘,不一定就有收获,但是,不耕耘,就一定不会有收获。今天我也休班,就去了。在那里的工作完成很好,和刘老板交流也很愉快。我又多了一小块新天地。幸福,确实要打算。你不打算幸福,幸福也不摆你。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