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走,回家过年去  

2013-02-14 20:38:22|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走,回家过年去

        本来打算初三回娘家的,娘家在聊城。

        初三早上醒来很早,起来看了看窗外,竟然又下雪了,而且看起来雪不算小。为了一探究竟,我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下楼。下楼一看,雪果真不小,大约有3公分厚度,开车应该很受影响。

       我回到楼上的时候,老公也起来了。我告诉他雪不算小,开车可能不好走。上网查了查高速公路信息,高速路果然因雪封闭了。去与不去,反复挣扎。去的话,就只有不走高速,走下面的路,那路上必须要过一个很大很长的陡坡,也很危险。而且,老公的这几天肚子疼,没怎么吃饭,我也担心他应付这样的道路有困难。到8点的时候,又看了高速信息,知道路还在封闭中,就决定不走了。给父母打了电话,让他们不要等了,也让弟弟们另作别的安排,过年期间,大家都有走亲访友的任务,挺忙的。

      快到十点的时候,天晴了,阳光看起来很温暖,这时又看了看高速路信息,果然,解除封闭了。我和老公决定下午回聊城去,先到妹妹家住一晚上,第二天和妹妹一家一起回农村的老家去。

       晚上,妹妹做了很多菜。我说,用不着这样吧,咱们关系这样亲密,不用为了吃饭花费这么多心思和时间。妹妹说,现在,也就是至亲的人,才有机会在家里一起吃饭了,你们来了,正好给我们理由,一起郑重在家吃个饭,也找找年的感觉。

       第二天到了娘家。两个弟弟和家人已经早早就在父母家候着我们了。小弟弟从早上开始,就为中午的一大桌子饭菜做准备。中午,大大的圆桌坐满了人。弟弟做的饭菜很精良,大家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吃饭快到尾声的时候,弟弟发表感言,他指着这一桌饭菜说:从腊月23以后,我和俺哥哥就经常回家煎炒烹炸炖蒸,忙前忙后,其实就是为了这一桌。为了这一桌饭菜,为了这围桌而坐的这一桌人,世界上最亲的,就这些人。

       我的父母是双双退休后回老家养老的,妹妹和两个弟弟也都在聊城上班,平时家里就父母两个人,弟弟为了忙年,都是抽空往家跑。弟弟的话,让我心稍有感动。我说,辛苦了你一个人,幸福了我们这么一大家子人,很值得。弟弟也笑着附和,很值得、很值得。

      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对于我来说,就更淡了,儿子在外地没回来,家里就我和老公两个人,而且,我们关系一般,我也没有心情把家装扮一新,然后做一桌子菜,给年一个热闹而够规格的形式,也让心情在这种形式下热烈起来。回他家,也都是个形式,而且,就算做这形式,我已经觉得我很给老公面子了。老公一直都过得很不踏实,这么多年来,我不能从他那里得到恩惠和安定,我刻意不让他的家人从我这里得到温馨,我先冷却了自己。

       对于我,过年中的重要项目也就是这趟回娘家之行了。至亲的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呵呵乐乐吃顿饭,聊聊天。 我孝敬我的父母,在他们面前,我的血液总是一下子就热起来,不停地忙活,说话。我也善待我们的下一代们,每家都只有一个孩子,我们至亲的下一代就他们几个,我都从心里觉得亲近。

      我们兄妹四个,家庭条件都不错,父母也很有光彩,父亲打开北园西屋的门,让我看看堆满一地的烟酒糖茶,和满满一冰柜还盛不下的鸡鸭鱼肉蟹虾。幸福就是如此,儿女们争气,父母享受泽露。虽然,我的家庭条件一般,但是,我自己的状况也是不错的,积极主动地生活,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落实在挣钱上,一个人也把家庭养得滋润,不曾给亲人负担,身体和精神都很健康。在我的家庭里,不管老公过得怎样,不管他的家人怎样,我是开心而无愧的。 

       吃过午饭,大家都余兴未了,又摆了麻将,几个男士大战几个回合,几个孩子坐在自己的爸爸跟前,给爸爸收钱或出钱,乐不可支。年味浓浓了。我就这样总结打包了旧年,开始了新年。他们战到晚上7点多,草草吃了饭,大部分都回去了,有第二天上班的,也有有别的事情的。

      我和妹妹一家又回到了她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又和妹妹逛了逛聊城的商场。下午,带着妹妹给的一大堆吃的喝的,我们回到了济南。

      心情热烈起来,在冷却下来,年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