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勾兑幸福  

2013-02-16 20:35:3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勾兑幸福

       年三十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回他家吃顿饭,就算是在他家过年了。连续好几年了,我们都是三十的时候过去,吃过午饭就回来,然后在自己的小家里正式过年。这样,就避免了迎来送往的很多麻烦,也能在自己家里安心的看春节晚会。

       今年,这顿饭吃的很凄冷。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弟弟一家,在一个村庄住着,竟然都没有过来一起吃饭。他弟弟家在村头开了个洗浴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生意繁忙的时候。往年,都是他弟媳妇照顾生意,他弟弟带着两个孩子过来,一起吃个饭。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他们都没来。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已经把一大摞盘子都刷好,并用热水烫好了。我也不问。我对于他们家的人,基本没什么情感,不主动攀谈,更不愿意假惺惺地表示关怀,所以,他们来与不来,我淡然视之。知道他们不来了,我走到厨房,看到婆婆也已经洗切好了好几个菜,我就挑了个肉丝蒜薹和鸡肉蘑菇,别的菜让她不要炒了。就算这样,在加上炸品和炖肉,对于我们三个人,也已经很丰盛了。

      为了过年,婆婆还是很认真地做了准备的,厨房里吃的东西很多很丰盛,竹子筐里放了很多蒸好的馒头、豆包、黏米窝头等,旁边的矮桌子上有一大盆炖好的肉、一大盆炖好的鸡,还有一竹筐子油炸品:耦合、鱼块等。

     以前的时候,都是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顿饭的,不知道怎么今天老二家没人过来,我想,婆婆应该心里是凄凉的吧?她的脸越发地老了,很多的皱褶凝聚在一起,脸上没有笑容。  老二家都不来,这顿饭也就我们三个人吃了。

      但是,就算不问,猜测一下也差不多,想必是老二媳妇和婆婆闹矛盾了。老二媳妇是个很强悍很张狂的女人。还有个可能,今年我老公混得很落魄,不可能再给她家的小儿子买糖吃了。如果我老公混得好,她必定围拢过来,笑容满面地,哥哥长哥哥短地叫得那叫一个亲热。我老公落魄了,人家的脸就冷了。老公来后,忍着疼痛出去两三趟,我想,他是不是想去老二家请人家去?

      做好了饭,到了吃饭的时候,婆婆家的水管又出问题了,没过来水。他们村是定点放水,过点水就没了。婆婆又跑东家西家的联系水的事情。她出门的时候,看到我还在看电视,就有些生气的说:你怎么还不吃饭,过一会儿都凉了!

      我看了看一桌子的饭菜,又环顾了一下,屋子里就我一个闲人,老公虽然肚子疼,也跑出去查看水管管路了,婆婆也正要出去,这年饭,就我一个人吃么?

      看来,就是我一个人吃了。老公肚子疼,本也吃不下东西,婆婆秉承着不知道是那里的传统,她一直是等我们吃过饭了,才过来吃,以前一大家子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也是这样,我多次劝诫她和大家一起吃,可惜是积习难改,也许,她心中有某些说头也不一定。看来,这饭,还真就得我一个人吃了。

      婆婆出门了,我径直在餐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把头发抿到耳后,拿起筷子,独自享用起了一桌子饭菜。屋子里有些冷,里面的的摆设很简陋,餐桌椅子也很粗糙,我的穿着在这样的环境中显得有些华丽,我左手捂着衣襟,以免饭菜掉在上面。在我低着头,很欢实地拿着筷子,挑着好吃的东西进食的时候,忽然感慨:一个家庭的人,也可以过不同的日子,不管你们幸福不幸福,我是要过得幸福,这年饭,我要好好地吃,然后,就更敞开了胃口。

        一家人,也可以过不同的日子,这是我新的体验。幸福,可以个人是个人的,不必因为是一家人就勾兑得均匀。

       老公是个除了心高,别的什么也不高的。这么些年来,一直很折腾,却什么名堂也没折腾出来。先是辞掉了稳定的工作,后做企业又失败,从企业失败到现在一年了,生活费都挣不出来,还对工作挑三拣四的,总想一飞冲天。我曾经很焦躁,很痛苦,希望他安心过日子。我以为,他的问题解决不了,我就不可能幸福。为此,也和他母亲说过,也和他姐姐说过。可惜,没人放心上。因为他们很清楚,他们的亲人在我家吃不了亏,所以,他们很安心自己的亲人让我养着。所以,我恨他们。或者,也不是恨,只是了然了冷漠。

       在我一个人低着头,很欢实地吃年饭的时候,我忽然懂了,我是要幸福地过活的,我的父母、我的儿子、还有我的弟妹,是要我的幸福来成全他们的幸福的。我没有理由不幸福,我积极主动地生活,赚钱养家,让我自己的亲人都能安心地生活。而且,我的亲人,也各个活得红红火火的,都过得很舒服。我没有理由不幸福。

      老公,你的生活观念不正确,又不肯听我的建议,不接受我的帮助,你的家人也不规劝你,你就此继续堕落下去,我真的抓不住你。你爱怎样就怎样吧,我可以养着你,却不可能养着你的母亲。你不争气,你的母亲就会这样凄凉下去。你不争气,你的弟媳妇就敢给你们脸子看。

      如果我们的生活观念不能交叉,我们的幸福就不必勾兑,各自幸福、或各自凄冷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