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完美易破  

2013-02-19 19:34:3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完美易破

       春节的迎来送往已经过去好几天了,班也上了好几天了,昨天下班后坐在班车上的时候,忽然发现,我羽绒服袖扣的装饰束带没了,是右手口的。当时,我正在安静地倚在班车肥厚的靠垫上看书,心思一飘忽,眼光扫到了右袖口,忽然发现了这个情况。我的心机灵就弹跳起来,使劲想着带子掉哪里了?

      书是无法再看下去了,前几天的一个情节一下子就闪现在脑子里了。我是在一次吃饭的时候,忽然发现,右袖口的束带松开了,随着我拿着筷子去取食物,带子在袖口当啷着。我当时应该是在吃骨头一类的东西,左手的拇指和食指也正油污着,我就小心地用左手的小指头和手掌腹部配合,把带子取下来,放到了一个地方。当我发现带子丢失的时候,很快就想起了这个情节。可是,任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这个场景是发生在婆婆家了,还是在娘家了?还是在妹妹家了?带子取下来放什么地方了,想不起来。

      这是我最喜欢的冬季服装,虽然从去年就开始穿,但是因为我衣服众多,真正穿它的次数也不多。重要的是,它是我最喜欢的衣服。衣服对于人,是很讲缘分和匹配的,就算不计价钱,任人在商店里随意穿取,能穿上好看的衣服,也是很有限的。所以,一件让你穿上美观大方又不失华丽的衣服,是极其难得的。遇到喜欢又适合自己的衣服,绝对是件幸事。这件衣服就是如此,过来的这个冬季到来的时候,我还曾经一度很舍不得整天穿它,想把它更长久地存留在我的生命里。后来,我的思想有了变化,我想,越是极美的衣服越应该多穿,让自己更美,心情更好。当这件极美的衣服穿得失色的时候,说不定别的好看的衣服,在以后的时日里又碰到了。不必舍不得穿。所以,今年的冬天,这件衣服把我扮美的时日方多。

      在我还极其喜欢这衣服的时候,忽然发现它不完美了,这对我是很大的打击。完美破了,它带给我的美好享受,就大打折扣。昨天在班车上想了一路,终于还是没有更多的线索。到家已经天黑了,这么晚为了这么点小事打扰家里的老人显然也不合适,就只好先把此事放下。

      今天早上往班车站点走的时候,天还是灰黑的,我迎着冷风在灰暗的街道上走着的时候,心思一直放在这个不完美的袖口上,心里有些无依无靠的落寞。这衣服的袖口,因为有这装饰带,而显得帅气动感而且饱满厚重,失去了带子的袖口,就简朴得如同一个剪着短发、穿着对襟小褂的瘦弱的农村老妇,显得单薄干吧,毫无神采。我觉得,让我都羞于在人前把手抬起来。

      当然,我很清楚,这么大一件衣服,只是在袖口这样一个边缘地区有了这点缺失,外人是看不到的,或者是很难看到的。别说别人了,就是我自己,不也是在这事发生了好几天以后,才忽然发现,并一见入心的吗?而且,别人就算发现了,他们也未必入心的。虽然如此,但是,这种完美缺失的疼痛一直隐隐作乱,让我心神难安,并企图在最早的时间把缺失弥补。到了单位不久,我就给老家父母打了电话,他们说没注意。我也让老公给他家打个电话,如果见到了我丢失的带子,一定给我收好。

      完美是个机缘巧合的东西,万事逢源,才得一遇。失去它,却是一个闪念的事情。如果,我发现带子松掉的时候,精心一点,立刻放下手里的吃食,洗手把带子系好,就断然不会发生这样遗憾的事情。 保持完美不容易。很多完美,是你和别人共同铸、就共同拥有,如果对方撤出了,任你怎么精心怎么努力,这完美也无法继续;如果,完美还掺杂了许多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由,那么,任它一个方面有些风吹草动,完美也就完了。而我遗憾的是,这衣服的完美,是我自己能把握的,而我把它疏忽掉了。

     再等等吧,我的右边的袖口张着缺憾,认真地等着,希望还有圆满的机会。完美缺失,很心痛,一种无法自在、无法安然的愧疚感。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