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情绪的痕迹  

2013-03-05 19:41:00|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情绪的痕迹

        那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感冒,终于还有留下了尾巴,在停歇了一天以后,从昨晚开始,时不时地就过来骚扰我一下,稍遇冷气就打喷嚏,时不时有鼻塞的感觉。今天上班的时候,又感觉嗓子些微痛痒,好像有丝丝的小火苗,不断地流过。因了这点不舒服,健康时几乎不存在的嗓子,就明显地存在了。

        今天是我和高燕上班,听高燕说,他老公不同意她去干销售,她可能不去了。她老公是我们副所长,平时工作很忙,照顾家的担子一直都是高燕担着。而且,我揣测,高燕的丈夫还是因为担心高燕一旦飞出去,他有些罩不住的担忧吧?她不去更好,我自然是乐的这样,因为我从没指望能再遇到像她一样和我一拍即合的搭档。谁知道呢?不知道是谁的一个闪念,就铸定了一个事实。高层的一些想法,更容易在世上留下痕迹。

        中午的时候,我和高燕还有几个同事边说笑边去打饭。大门口已经聚集了黑压压的人群,穿着蓝色工作服的职工端着餐缸子,自然聚集,站在最有力的位置,只等着伸缩门缓慢开启,然后职工就出笼的鸟一样飞跃而出,只奔食堂跑去。

       今天,我们几个去的也早,就站到了紧贴大门的位置。前面的高燕等得无聊,就盯着眼前的不锈钢门杆研究起来。门杆的外层涂了一层白色的油漆一样的东西,上面被刻划出了很多不规则的痕迹,露出下面不锈钢的底子。 高燕说:怎么这个门杆上,这么多花纹啊?  身边的一个男同事轻蔑地说:这还不知道?都是这些这些等着打饭的人,站在这里无聊,用指甲无意地刻画出来的呗。   我们几个一直贫嘴来着,我心里顽劣的小情绪还没有散去,我玩笑着把男同事的话上升到理论的高度:都是寂寞的痕迹。

       寂寞是这样一种情绪:欲望没有出口、压力无法释放。站在大门口等着打饭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种压迫感,就和开车遇上堵车的感觉差不多,感到心堵和呼吸不畅,恨不得飞跃而起,突出重围。如果碰巧你还饥肠辘辘,那就更焦躁了,有劲没处使,欲望不能释放,憋闷得难受。寂寞不是孤单,而是想要的分明就在眼前,却不能要。大多数人的情绪随着大门的开启,倏地散得没了踪影了,只是这个别的几个人,把情绪刻画成痕迹。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温度也高,身处其中,暖意融融,只是风大些。吃完午饭,高燕被别人约去打牌了,我被外面的美好诱惑着,终于决定还是出去散散步去,不辜负今年新到的好时光。单位东门的外面是一条南北马路,但是南边的出口是堵住的,所以,路上几乎没有机动车通行,所以,路安静干净,走在上面身心放松。

       路两边是一些大院子,院子探出来的柳树枝条上,已经有萌萌发青的芽孢了,柳条在风里柔软地舞蹈。院长外墙的墙根边,每年都生很多杂草,最茂盛的时候,能高至半墙。这是一条没人管理的路,杂草自生自灭,墙角堆积着杂乱地枯草败枝,这些枯草下面的泥土上,已经有嫩绿细小的新芽萌出来了,用不了几天,我们又可以在这里挖野菜了。

        就我一个人,我就打开了手机音乐,听狼爱上羊。 明明知道,很多凄美的东西不过是虚幻,表达的不过是一种欲望,是写者、歌者情绪的实体表达,是一种情绪的痕迹。我仍然被感动着,任这些优美徐徐在身体里流淌。当美好的情绪有了痕迹的时候,后来的人就可以一轮一轮地被感化,传承下去。

       不急不缓地走着,阳光铺满了眼前的道路,我低着头,劲风从我的头顶温暖穿过,试图把我的头发掀起来,和地面平行,却屡试不爽,我的头发就一波波地被掀起来,再落下。我身体是轻巧的,心情有些臌胀,似蕴含着一股力量,暖暖的,可以飞翔。和缓清悦,天人一色。只是无以记取,不留痕迹,等我走过去了,我的影子和心绪就散了,如同不曾来过。就用文字,表达一二吧,给流水的情绪,一点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