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谁让自己只是个小人物  

2013-02-27 19:50:22|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谁让自己只是个小人物

        昨天化验室几乎闹暴动了。快下班的时候,部门领导过来传达所级领导的指示:高燕调走了,化验室不但不加人,而且还要再抽出一个,到别的部门,因为那个部门繁忙,而这段时间,化验室的工作量相对比较小。也就是,本来9个人的工作,要7个人做了。领导还说,如果工作不好安排,让我们每周上6天班。

      高燕要去干销售,去的是好地方,自然是兴高采烈。另一个调走的同事要去车间当工人,可不是什么好去处,这鸟屎最终落到谁的头上还是悬念,也让每个人人心惶惶。我和杜梅倒是不用担心,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已经把高燕抽走了,如果再有人走,这个项目就瘫痪了。部门领导也悄悄给了我定心丸了。

      但是,就算去车间干活的事情落不到我头上,单单一周上6天班的事情,就足以让我心神大乱。单位在远郊,每天上下班耗在路上的时间就是3个小时,冬天好几个月的时间都是黑夜里出门,黑夜里进门,连菜都没得买。如果每周上班6天,那简直要把生活搞乱了。而且,我还有个死穴,就是我兼职的问题,如果真的上6天班,我不可能兼职了。不能兼职对于我,可是个重大损失,钱,还有因兼职带来的成就感,还有我想做点让自己佩服的事情的梦想,将一并别缴获了去。

       我回家和老公说了这事,他说,要不然你就请长假吧。在他眼里,也认为我的兼职工作更有空间,也更长远。我没有答应。因为我有正式工作,所以兼职挣的钱,算个钱,如果真的没工作了,兼职就什么也算不上了。晚上的时候,我还给高燕打了电话,她昨天没上班。其实,我和他们说说,也只是说说,在说的过程中,我自己的思路就清晰了。最终劝解自己的,还是自己的开悟。

       今天早上坐在班车上的时候,我终于想清楚了,我的本职工作是不能丢的,我的兼职还是要发展的。两者我都不会丢。我会先把本职工作做好,尽量做到一点差错也不出,这是前提,然后和部门领导搞好关系,争取还是每周上5天班,如果时间实在错不开,就陪上笑脸,再豁出去被扣点钱,请假吧。

      抱怨是没用的。昨天的时候,杜梅听说要抽一个人去车间干活,她情绪很激动,说如果自己被抽到,大不了不上班了呗,也对单位规定的6天班很气愤,说领导无视劳动法。抱怨是没用的,斗争也是没用的,抱怨只能伤着自己,斗争也只能把自己弄成炮灰。

      谁让自己还是小人物呢?只要自己还处于最低的职位,就注定了自己工作的事情,自己几乎没有自主权,都是领导说了算,你只能听。或者,你可以不听,奋力一挣扎,挣断绳索,在天上飘一会儿,然后坠落下去到谷底。很多人,没了工作,就是谷底了。如果自己有本事,能在一片区域上说了算,就可以不十分依附领导意图,比如高燕,如果她干销售有了名堂,就在一些事情上有了发言权了,别的力量就没那么容易左右她了。不幸的是,自己只是个小人物, 只有被利用的份儿,只有听命于单位层层的领导。所以,面对难以下咽的待遇时,先要笑纳下来。然后再从中找出缝隙,尝试游刃 ,避雷而行。能不能最终游刃有余,看造化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