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把小事做好  

2013-02-04 19:40:22|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把小事做好

         上个周六中午,终于忙完了一家食品企业生产许可现场审核的工作,带着钱回到家中,心中很有成就感。我是帮这个企业过关的,整理资料、检验、和审核时应付审核组的问询、按审核组的意见修改资料等工作。工作从上个周四开始,周六中午就完成了,企业现场审核圆满通过。

         回到家里,我一下子坐沙发上,长出一口气。和老公聊天的时候,我说,如果我能在30岁时就开始做个类似的工作,我的人生必定要比现在精彩得多。

         这是一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工作,能自己说了算,自己努力做,就能收获多。在我的整个工作生涯中,基本都在企业上做个一般的工作,就算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出色,我的收入都是固定的。况且,大家都在一个岗位上,做着稀松平常的工作,出色不出色的,也很难衡量,也很少有可能让外人认可。在企业上,做具体的工作,只要你没有和领导瓜葛成练的本事,是没有出路的。你的能力,如果不是你自己敲敲门,主动送到领导面前去,就等于什么也不是。

       我兼职的工作不同,在很大一种程度上,我的收获和我的能力和努力,是成正比的。比如,我从兼职化验开始,逐步能写企业标准、能给企业建立和维护质量管理体系、能根据审核组的要求,指导企业的现场布局和资料准备。我为好几个企业服务,做得都是很小、很零散的工作,我把这些很小的工作都做到出色。

      这次帮这个企业的时候,我和单位的女老板,还有一个女化验员,乘车赶路。女老板总是夸奖我能凭自己摸索,做了这样一份能急企业所急的工作,还能多份收入。我说:我也是到老了,才安心把能抓到的小事情做好的,年轻的时候,总想干大事、干体面的工作。

         其实,客观地想想,那些所谓的大事,那些体面地工作,不是我做不了,只是没有通道走过去。比如,我如果当老师,一定是个懂孩子心意,呵护孩子心灵,能把知识融会贯通、深入浅出教给他们的好老师;如果,我是医生,我也一定会是个能纵观前因后果、抓住本质,能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方案的好医生-------。这些职业离我不远,只是,我没有通道走过去,所以,就永远也没有机会做到。不是没有能力,不是智慧不够,只是在走向社会的时候,就注定了一些职业通道,已经为你死死闭合了。

        也就是在几年前,我碰巧有个机会帮一个企业兼职化验员,从那开始,我走进了一个我能走通的道路,而且,越走越宽。

        有些事情时注定是做不了的,比如,我就没有能力在单位上让领导把我提拔起来。不能提拔,就无法体现自己更高的价值。如果人生能重来,我必定早早就找个很小的兼职,我在那小小的平台上,实现自己微薄的梦想,雕琢自己的人生,给自己光亮。这个平台也许很小很小,但它是我能把握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