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经营命运  

2013-03-13 21:55:5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经营命运

       昨天我累的不行,精神到还可以,就是身体感觉疲乏,浑身的骨头有些涩涩的隐痛,特别是两腿,一活动就疼,好像进行了剧烈的体育运动啊似得。实际上,什么体力活也没干,想了想,唯一的可能就是生理周期使然了。但是,这样的状况对于我,并不常见,特别是没有缘由的累到腿疼,很少有。

     上班的时候,同事们一溜排开坐在分析天平前称量样品,我正好没事干,就在她们后面走来走去,伸伸胳膊踢踢腿的,感慨着自己不明缘由的劳累:莫非是老了?可惜你们还都没老过啊,也不能给我点老的经验。她们也没人理我,任我一个自言自语。她们都比我年轻,这样的滋味,只有我自己慢慢感悟了。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杜梅和我商量:要不然咱两个这个礼拜都多上个班吧?高燕去销售了,这个项目就只有我和杜梅两个人了,如果再保证每天两个人上班,显然,我们两个就没法休班了。这一天来,她一直试图和我说这事。我可不想多上班,所以,一直回避她说这个。在工作时间,能干多少干多少,顶多搭上中午不休息。当然,工作是不能含糊的,质量是必须的。快下班的时候,我再也不能糊弄她,就直接告诉她:我是不会多上班的,如果你想贡献,我没意见,我真熬不住,就现在这样,我还累得不行呢。

      我不知道她怎么总是企图多上班,也许是因为还年轻,还有梦想,但是,我的结局已经是注定了的,安稳退休就满足了。她如果真的有想法,我也是高兴的,也是支持的,但是,我是决然不会陪着她给单位做贡献的。和她表明了态度,我就安稳下班了。 

      再说, 在我那样疲累的时候,我以为真的不行了,担心会永远疲累着了此残生了。下班在班车上的时候,我一会儿就睡着了,一直睡了一个小时,快到家的时候才醒。以前是很少有的。   晚上吃过饭,本来打算看电视《樱桃红》的,把被子摊开在沙发上躺下,结果,什么还没看的时候就睡着了。这样疲累。

      今天早上,我还感觉很累,眼皮也发沉,感觉有些肿胀。但是,一个厂家的资料要整理了,这是不能拖沓的。我起来,把自己收拾清爽。临出门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冲着镜子往嘴上涂唇彩。因为精神不好,我更刻意打扮一下。老公看了笑笑说:都成老太婆了,谁看啊,还臭美!我看着镜子里逐渐润泽的嘴唇,垂顺的长发,平直的肩膀,像是问他,又像是鼓励自己:老吗?  像我这个年龄,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啊? 他真心地说:嗯,像你这个年龄能这样,真不算老,你看,你的头发都不用染,我的头发都要靠染了。  我说,你是气血不顺。他说,什么呀,主要是遗传。然后他又说,嗯,也有气血不顺。我说,气血不顺也是遗传,很多人是因为遗传了愚昧偏执的生活理念,所以气血不顺,也衰老的快。遗传,可不单单是肉体方面的,更是精神层面的。命运是遗传的,穷爹养的儿子,也是穷的多,因为他们的思维方式很多相同。

       把他甩在那里生气,我出门了。外面阳光很好,空气很干净,让人忍不住想深呼吸,只是有点凉意。我做公交车上,还是很累,不想睁眼睛。但是,因为记挂着外面难得的好阳光,我时不时可以抬起眼睛,看着外面的树木和建筑物,杨树上挂满了毛毛虫样的杨花,柳树上也有嫩黄的叶子,北面的建筑物上反射着橘黄的光亮,世界有些不真实。

      正在厂家写资料的时候,杜梅来了电话,她告诉我,她明天还是休班吧。按以前的,明天正该她休班。我说:就是啊,该休班就休班吧,就算你累得呕了心沥了血,领导也不见得看见,但是,只要工作干不完,领导立马就看见了,休吧。她家正打算买房子,资金缺口大得简直能把要买的楼房吞进去,出去转转,说不定能捡个钱包呢。免费加什么班啊?

      中午工作完的时候,外面的阳光依然很好,而且也温暖起来,只是风大了些。我的精神也大好起来,身体上隐隐的疼痛也消失了,我才知道,就算老了,也不会总是疲累。我拿出手机看了看,快11点半了。以前的时候,我都是在附近吃过快餐再回家,今天不想吃了,一是觉得外面的东西油太大,能少吃就少吃,再就是贪恋着我家阳台上的阳光。但是,已经11点半了,倒是该吃点东西了,因为这里离我家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目光搜寻着,看到了切好的菠萝,就它了,好吃,又能补充一下能量。

      卖菠萝的小伙子给我拿方便袋,想帮我装起来。我说,不用,直接吃。在马路上,人来人往间,我举着菠萝边吃边走。菠萝上不断有水流下来,为了避免汁水流到衣服上,我用另一手,使劲拦着包包和衣摆围巾等,身体侧着,努力把头伸到身体之外。

      正不雅观的啃这菠萝,听到有个人叫我一声:哎!我看过去:是个样貌粗糙的妇女,头发蓬乱,脸膛发红,蹲在一座楼房的房檐下,跟前摆着块画了很多符号的白布,原来是个算卦的。 我看她时,她也正冲着我看。我不知道她叫我是因为我吃相不雅啊,还是想给我算卦。我心说,人的命,有些是天定的,有些是自己经营的 ,天定的部分,算了有能怎样?自己经营的部分,我懂得,又何必算?我继续吃着,走得大步流星。   

       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前排一个小伙子油腻腻的衣服领子让我很不爽。这衣服是军装绿的,背上还印了个雷锋的头像。我不知道这小伙子穿这样标致性的衣服,是为了秀什么,还是什么也不秀。但是我想,如果他学雷锋的话,先把自己的衣服洗洗干净,最为重要。先不要污染环境,然后在说净化美化环境的事吧。不过,看他手里正拿着一些单子认真看着,我一看,是一家食品单位的购货单。嗯,尽管穿着不干净,能努力工作养活自己也是好同志。我对他也就没那么厌恶了。我感觉他会好起来。 

      有个观点认为,人,不管多大,他的行为总能找到童年生活的痕迹。我认为,就算童年的痕迹抹不掉,但是,你可以让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把童年的痕迹抹得更淡一些。当然,这话是对先天资源不怎么样的人说的,如果先天资源就好,那么继续好就是了。先天的资源不好,但是,选个正确的方向,努力经营,也就变得越来越好了。很多人一直不好,就是因为继承了一些不好的生活理念。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