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找工作  

2013-03-17 20:04:5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找工作

        那天无意中听老公说,浩禄所在的公司正在招聘管理人员。浩禄是我和老公的同学,目前在淄博一个大型企业任总经理。那天吃晚饭的时候,老公说:今天,沈莹打来个电话,她说浩禄公司里正招聘管理人员,问我去不去。沈莹是我和老公的老同事,她知道老公正待业在家。我没说什么,静静的等着他继续说。老公很干脆地说:我才不去呢,再怎么着,我也不能去同学手下混去。

       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我对这个消息却是格外介意,我知道浩禄单位的产品已经是山东知名品牌,那里的中层干部待遇应该也不低。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给浩禄打了电话,问了问待遇和生活等个方面问题。这一打听,我对这个事情就更放到心上了,他那里的中层年收入很不错,单位也有宿舍,很值得过去嘛。我告诉浩禄一定想着我家老公,因为他正待业,压力很大。浩禄说,他和老板说说看。

       晚上回到家,我刻意装着漫不经心说:今天我给浩禄打了个电话,他们那里的中层干部待遇还真不错,单位也有宿舍,生活也算方便。老公还是表示不想去同学手下混。我也没很坚持,因为我感觉浩禄那里也不会很快有消息。我想,慢慢把那里的好处渗透给老公,他一定会动心的,毕竟这个年龄了,他找个待遇好的工作也很难了。浩禄这里的工作不同,正好是我和老公的专业,老公以前就有很多年在本行业干管理的经历,只是因为企业垮了才改做别的。

      没想到第二天下午,浩禄就来电话了,说老板同意,而且说,最好我们两口子都去,我可以去哪里干质量管理,浩禄知道我一直从事的都是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他说,他们更希望我去,他对我更有信心。他说,与我老公比,我性格好,好融和。他说,他晚上要亲自给我老公打个电话,亲自听听他的意见。

     下午下班回到家,老公不在家,我有些着急。晚上浩禄就要打电话给他,我要确保在这段时间把老公的思想做好,这个工作一定要让他接下来。我感觉,对于老公来说,今生再也没有这样好的机会了,待遇好,本专业,而且去了就干生产管理,这也正是他的强项,唯一的心结是,浩禄是我们同学,他从心理上还难以接受在同学手下工作。在学校的时候,老公是班长。我一定要做通他的思想工作,无论手段,把药灌下去,才能拯救他。在没工作的这段日子,他其实很压抑,身体状况也不算好。

      我立马打电话给他。他正和刘平在蹲啤酒摊。我说,让他早回来,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商量。刚放下电话,我又打过去,我说:还是从电话里告诉你吧,浩禄那里有消息了,欢迎你过去,更欢迎我们两个都过去。他正和朋友在一起呢,很装。他说:你愿意去你去,我是不去,我是不去同学手下混。我很恼火,立马翻脸,说:我是陪你才去的,我在济南也能挣不到钱,是你挣不到钱,是你挣不到钱!你让刘平给你参谋参谋,这工作咋样?他的口气缓和下来,说:好了,回家再说吧。

     我不能等到他回家再说,谁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家啊,万一这期间,浩禄的电话打给他,他一口回绝了,我就不好挽回了。我想了想,在这样生死攸关的时刻,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我给他姐姐打了电话。这样好的机会,以后不会再有。结果,打了两遍电话也未接听。我又给他母亲打了电话。他母亲立马行动起来,把他大骂一顿,告诉他挣钱要紧。他姐姐的电话也打过来了,我告诉她,如果这么好的工作他还不去,我们两个也就完了,他只爱面子,不养老不养小,这样的人太自私了,没人性。他姐姐也很气愤,立马拨打了他的电话。

      我以前很少主动和他家人联系,这两年不一样了,老公的失败和不争气,不能我一个人承担。老公让我过得不好,我就不能让他过得好;如果我无法撼动老公,我就让他的家人不得安静。不管家庭情况咋样,我都力图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他姐姐的电话打完没一会儿,他就回来了。结果,他并没有很生气,按常规,他和朋友在一起时,我这样骚扰他,他会暴跳的,我想,应该是刘平给他做了工作,遇到一个品性良好的朋友,家庭少很多矛盾。他说:以后你别什么事就找我母亲,她都这么大年纪了。我没说什么,心想,谁让她生的儿子不争气啊。

      他告诉我,他刚刚通过报纸找了个工作。我听他说了说情况,他找的这个工作也挺适合他的,值得试试,就没再坚持让他去浩禄那儿去。我主动给浩禄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 结果不知道怎样,但总算有个工作了,他很高兴很重视。看得出来,他今天也把自己认真收拾了一下,绘声绘色和我说他应聘的前前后后。工作,是很重要的事情,不能为了面子,拒绝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