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该冷漠的时候  

2013-03-23 21:04:0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该冷漠的时候

      今天就我一个人上班,今天还是周六,单位领导也少,就相对自由一些。我把兼职企业两份要修订的企业标准带过去了,这两份标准从厂家拿来好几天了,有几个技术环节还没有和厂家商量,所以,还没有最终落实下来。今天我一个人上班,刚上班的时候,至少要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是清闲的,我想利用这段时间,把标准的事情落定。

      打扫完卫生,泡好茶水,我就坐在化验室的角落里审阅标准,毕竟,这是和本职工作无关的资料,在这里看,我还是要躲着人。看了一会儿,隔壁屋里的柳青过来和我说事情,我就赶快把资料反扣在了台子上,从椅子上回过身来,客气地应答她,然后,立马回转过身来,故意忽略她的存在。柳青是这个单位的干部家属,我不想让她知道我更多的信息,而且,今天,我有事情要做,不想让她在这里停留。

      尽管我已经很冷漠了,还是没能阻止她。很显然,她对我正看的东西产生了好奇心,在我身后站了一会儿,她还是凑过来,看到了一些信息,讪讪地说:呵,食品安全,你这是想干食品工作去啊?说实话,她的的话让我不快乐,让我有不安全感。我没有理她,过了一会儿,她也就离开了。我立马把要交流的信息一条一条写下来,拨通了要打的电话,把要沟通的事情一一落定下来。

     和柳青的关系也算不错,她经常过来晒太阳,我们这屋的东墙上有面巨大的窗子,经常有灿烂的阳光。人多的时候,反正空间也不是我一个人,多一人来热闹,也没关系。当然,就算瞎聊,我也更愿意和能心扉相对的人一起,这样,无所顾忌,不用保留,彼此都有更彻底的快乐,思想才更容易激越出火花。当然,愿意是一码事,实际的状况是另一码事,瞎聊,有时就不讲究很多了,消磨时光而已。

       这一段时间,我自己上班的时候多了,工作任务很重,我要集中精力干活,就不愿意屋里有个外人了。外人,再怎么着,都要花费一些心思来客气,还有花点心思防备。在很忙绿的时候,如果不是自己人,如果不能给自己任何帮助,就不愿意再分心客气了,更不可能有心思贫嘴了。

      如果空间和时间都是我一个人的,如果没有可心的人聊些轻松到底的话题,我也宁愿一个人孤单着。孤单,并不是寂寞,是一个人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可以放飞自己,也可以放空自己,是一次对自己的清理和沉淀。上一次也是这样,屋里明亮安静,我正在屋里看书,是从图书馆借的《吕氏春秋》,很难懂,却散发着浓重的人文气息,引人入胜,我很想利用这难得的时光,一个人静静地看,默默的想。她过来了,我客气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说话,脸上努力挂着笑容,还刻意保持着语言活泼幽默。她依靠着暖气片,整个背都晒在阳光里,全然看不出我的辛苦。结果,书没看成,聊天也不尽兴,弄得自己不尴不尬的,口干舌燥,很疲累。

     今天,我决定冷漠。冷漠,也许对人不礼貌,但是,却能让自己免于陷入囧境。而且,我今天有事儿,我要为自己保留时间和空间。如果我放不下面子,稍露热情,她就会在这边呆下去。她工作任务很少,所以,有充足的时间。 我不想再勉强自己,比起做个周到的人,我更愿意做个轻松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