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原来可以这样利己  

2013-03-28 19:40:4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原来可以这样利己

      高燕新到销售科,总有新鲜感受,她只要有点空就跑过来和我分享。今天上午,她利用上厕所的时间跑过来,说了这样一件事情。

      A是销售员,他的客户都要一种产品,结果仓库里没货,他就打了计划,提前等着。

      B也是销售人员,接下来,他的客户也要同一种产品,他也打了计划。 很快,货来了,B直接就把货发给自己的客户了。

      A过去和B理论:你怎么把货发走了?

      B看也不看A,面无表情地说:我的客户要这货,我干嘛不发啊?

      A继续说:你才打了计划几天啊?我早就报上计划了,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

      B至始至终也没有任何表情的波动,任A在那里说。B已经按部就班,不急不缓的继续自己的工作了,拿起电话,和客户沟通,不慌不忙。A自己说了一会儿,见什么反应也没有,就自感没趣,自己走开了。

     B就是那种可以厚颜无耻到心安理得的人,心态特好,做了不地道的事情,居然这样淡定。这样的人内心强大,城府很深,他的表情总是平淡的,心中却打算好了一切,或者,他根本不用打算,自然的,就趋利避害了。

       这样的人自私。但是,这样的自私对外人的伤害却不大,因为,他对所有的人都一视同仁地自私,并没有厚此薄彼,就算有朝一日你犯到他手里,也不会伤害很深,因为,你早就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自私,如果有了品牌作用,你遇到了,也就不过分计较了。就像出门遇到冰雹了,被它伤了,却并不怨恨它,反而怪自己时气不好,或怪自己不小心。

     对人伤害最大的,是不平等。如果有人对别人是一个态度,对你是一个态度,你必然是很有感触的。如果对你比对别人好,你就格外珍惜和得意;如果对你比对别人恶劣,你会很气恼,会心愤难平。

    但是,这样的人倒是有一个好处,他做事的原则是对自己有利,所以,他绝不会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他不会只是为了让你倒霉,而费心巴力地为你设个绊子。所以,比起那些心怀叵测的,这样的人也算光明磊落,还是不用很费心防范。

     当然,如果能修炼到内心强大,却不厚颜无耻,就更好了。能坏而不坏,是最好的,既能保护自己,又不伤害别人。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