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樱桃红了 是非黄了  

2013-03-08 20:15:2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樱桃红了 是非黄了

       今天这一天,高兴得有点过分,下午洗过澡,几个经常聚在一起说笑的同事聚在我屋里等着下班的时间,一个同事说:Y老师今天情绪很高涨啊。我说,能不高涨吗,我是带着段子来的,要先把自己燃烧了,才可以燃烧别人。段子的精要部分是:三八节了,本群男士出租优惠,只要380元了,380元买不了车,买不了房,却可以体验一次做新娘。我本来想写写娱人乐己的事情,却发现快乐而肤浅的事情,就如同泡沫一样,散开了就难以再有痕迹。

      还是写写樱桃红了这个故事吧。这个电视剧我看得不多,但是,我在书房上网的时候,听着电视里那个女孩子清脆凄惨的声音,让人心疼得一紧一紧的,还是被吸引的。老公不时的评论更是直入我心,他时常情绪激动,偶尔还甩句国骂,说小沈阳的媳妇演的那个角色太缺德了,没人性,不是东西。听他那生气的样子,我想如果他身在其中的话,必定会上去找人家理论理论,甚至会上去打人家个耳光也说不定。

     然后我也就过去,不连贯地看了几集。首先,孩子是可怜可爱的,理应得到人们的关爱。先从那个爷爷说起。爷爷在这上面是善良的化身,是用来被大家称道的,之所以在上面还塑造了他的儿媳妇这个反面角色,可能也是为了突出爷爷的善良,善良得纯粹彻底,善良得艰难心酸。或者也是用其善良地艰难心酸来映照他善良得纯粹彻底。

      可是,爷爷是个老年了,看他的穿着用度,在他不老的时候,想必也没有给自己给家人积攒下财富。由此推测,他也不是个有能力的人,他把自己和家人养得都萎蔫干黄。我想,就算他还年轻,他也不一定有能力再养活两个孩子。你想,如果他真的善良得那样纯粹彻底,又很有能力,至少应该先润泽自己和家人吧?如果他家的日子过得富足滋润,他自己就算不年轻了,也应该有轩昂的气宇,饱满温润的面容。如果他曾经为家庭做过巨大的贡献,他应该能把儿子媳妇收拢得服服帖帖。

       但是,电视上的他已经灰暗干瘪,很显然,是穷过的,苦过的,而且,还正一如既往地穷苦着。稍想想就知道,他是没有能力养活这两个孩子的。当然,我不知道结局怎样,不知道他如果一味地勉强养下去,会是什么结局。就目前来看,正确的做法不是他继续养下去,而是给两个孩子找个好人家,让孩子有个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心智健康的成长。当然,这只是个编撰的故事,也许,老人这样勉强一养,不过是作秀一把,那另当别论。况且,他的人生都灰暗干瘪的,能给孩子言传身教些什么?

     他的善良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成全的,不过是拿着儿子媳妇挣来的口粮,出去挣好人的名声。而且,不惜儿子媳妇背负骂名。

     再说说他那个万恶不赦的儿媳妇。细细想想,他儿媳妇做的不过是正常人的事情。开始她发现公公总是往外多那吃食,还很高兴,以为公公在外面有了相好。她公公如果找个老伴,她是欢喜的,这就很不一般。她不愿意养这两个孩子也正常,毕竟,她家不富裕,而且,自己也怀宝宝了。让自己的宝宝有个好的生活环境是每个母亲最基本的愿望。在自己的生活还很一般的时候,在自己也有孩子要养的时候,谁愿意花费许多钱财养活别人的孩子呢?那些对这个媳妇骂骂咧咧的人,你们又肯为此拿出多少来?而且,她把孩子送给好人家,别管处于什么目的,都是为孩子负责的行为。

       其实,爷爷的行为才是不正常的,想做自己根本没能力做的事情,想拿出儿子媳妇的利益出去做好事,这是不正常的。每个要做好事的人,一定要记住,做好事是你个人的行为,不要勉强任何人和你一样。事实也是,这个村上,上上下下的人很多,想养这两个孩子的,不过就这一个干瘪老头。所以,爷爷的行为才是不正常的。正因为爷爷的不正常行为被贴上了高尚的标签,所以,媳妇正常的行为就很恶劣了。

      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过一段话,说人民是最危险的动物,容易被煽动,容易盲从,容易热血沸腾,容易被人利用。想想还真是这样。比如我们看问题,往往不是看问题本身的对错,而是看这事情是涂着红脸的人做的,还是涂着白脸的人做的,认为红脸人做的一定是好事,白脸人做的就必定是坏事,不辨是非地就和人家同仇敌忾了。看电视就更是如此,人为地把人分成好坏两个极端,我们盲目认为,好人做的是好事,坏人做的是坏事。在这个过程中,从来没把自己当过人看。在一大群人都不把自己当人时,编电视剧的也就只好把你不当人,以迎合你的口味。哄你开心就好,赚你眼泪就好。就像地沟油,谁还能管得了你爱吃?

      这个电视剧还是好看的,就当是个故事,就当是个段子,娱乐一下,悲情一下,都是情感需要。只是要动动脑子。人家本来也不想洗你的脑,你自己非得和人家唱一个调,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也喜欢这个电视剧,我也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