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取悦自己(五)  

2013-04-20 19:35:2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取悦自己(五)

      今天早上,老公也起得很早,他要先去一个餐厅送一些调料,然后再去平安保险上班。他要很早出门,做饭来不及了,我就把昨天用白蒿、面粉、鸡蛋摊的小饼用微波炉热了热,又冲了一杯热豆浆,打发他先吃饭。这种用野菜摊的小饼,色泽浓绿,清香诱人,我也吃了一个。然后,又热八宝粥和紫薯,自己的早餐也就搞定了。

       稍稍给我一点点光亮,给我一小小的理由,我都愿意把他照顾好。而这好几年来,就连一点微薄的光亮和孱弱的理由,他都没有给过我。他是个励精图治,誓死活给别人看的人,不管锅里还有没有粥,墙上的彩旗是一定要迎风飘扬的。有条件上,没有条件也要上。把亲人的身家性命压上也要上。只要是围墙内的,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辞藻,只为了打造一个光鲜的外墙,而不管内墙已经酥烂空枯。而事实上,他并不清楚,光鲜的外墙是什么。这一度让我对婚姻万念俱灰。

       今年春节后,他终于想通了,戒了烟,找了个踏实的工作。其实,工作也算不得踏实,平安保险。但是,总比死抱着一个空泛的概念性的成功,什么也不做,每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对着电脑哐哐哐打俄罗斯方块,给我更切实的指望。也许,平安保险,对于他是个踏实的工作,他热情奔放、有活力、爱说话,很喜欢这样热热闹闹,和人打交道的工作,而且,他性格中有一种很单纯的因素,更容易给人信赖感。对于他,也许是个踏实工作。但愿吧。

      他还是愿意为家努力的!哪怕这只是个概念性的理由,都让我的付出,不至于很直白地、一点折扣都不打地就沦落为一个词:贱兮兮。给我一点点光亮,让我付出的时候,还有说服自己愉悦的理由。

      给我一分的理由,我都愿意尽十分的努力,把我们共同的时光打理好。就算对于朋友和同事也是如此。总是渴望那些简单的相处,璞白的友谊。大家都放下武器,互行方便,轻松人生。事实证明,这有时行,有时不行;对于A或许行,对于B或许就不行;就算同是对于A,也许今天行,明天又不行了。总之,是个很不靠谱的期望。所以,经常是人生渐入佳境时,忽然就直面了惨淡的人生。

      所以,还是自己最可靠。自己努力,打理自己的人生。

     今天我休班,按照本来的打算,今天是要去长清的,长清那家的企业标准我已经拿家来了,本想今天休班的时候送过去。结果,天气不怎么配合。昨天的时候,天阴沉了一整天,终于在下班的时候,下起米粒大的小冰雹来。和同事撑着伞往班车上走的时候,霹雳巴拉的声音在伞外响起,扑到身上的气息也明显的阴冷了。坐在班车上的时候,车载收音机里又说,今天的温度要大幅度下降,夜间有霜冻。这时,班车上的热风已经吹上了我的脸颊,我依靠着背椅,松散了神智,我突然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明天那儿也不去了,就在家里消磨时光,尽情尽兴地。这个念头一出来,我就睡着了。砂楞楞的雪粒一直下着,昨晚上的时候,地面已经白了。

      今天早上,雪倒是停了,路面上也没了水渍。但窗外的天空是阴暗的,屋里的光线也是暗淡的。老公出门后,我稍稍收拾了一下家里的卫生。只要家里的环境整洁了,才能放松了身心享受松散的时光,哪怕只是看起来整洁。家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彻底收拾了,我也只是收拾到表面整洁的程度。我不想让自己疲乏,也不想让自己兴奋。让情绪平稳地摊开在安静的家里。

      收拾个差不多,我给自己冲泡了热茶,然后,在一个靠窗的床上安顿下来,冲着窗外的天光,靠着床头看书。一本戏说的历史故事,写的幽默生动,不时有人生的精彩独白。这书借了有段时间了,一般只在坐班车的时候看看,今天用这样奢侈的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半躺在一个舒服的窝里,尽情尽兴地看,真是个享受。

       中午的时候,做完饭,打开电视。四川雅安又发生地震了,级别7.0,很高的一个级别。我赶快拿着花镜,跑到北边房间里,站在地图前查看深圳和四川雅安的距离。我儿子在深圳呢。我的一个同学也正在外旅游呢,前天的时候到达深圳。我一看距离很远,就放下心来。立马给同学发了信息,告诉她四川雅安地震了。我对地理,几乎是没有一点概念。

      中午的时候,老公回来了,他为了自己支持自己的工作,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险,我最关心的是,他写的受益人是谁?他买保险的钱有一半是我拿的,我当然希望他写我或者我们的儿子,这也是我给他钱的时候提的条件。我和他的家人关系一般,应该是很一般。更主要的是,我懦弱,在和他的家人的几次较量中,我总是节节败退,根本不敢和他们有什么瓜葛。远离自己惹不起的人,是我确保自己平安幸福的一个重要手段。我端着西葫芦炒鸡蛋从从厨房来到客厅时,装着很随意的问了:受益人写的谁啊?他声音稍微微弱地说:写的法定。然后他立马提高了声音和语速说:人家都是写法定,我写法定怎么了?我立马阴下脸来。我不敢和他正面交锋,我只有自己不高兴。很多时候,你未来的麻烦,都是现在埋下的伏笔,而你却无能为力。

      也有很多时候,就因为你无能为力,所以,就眼睁睁给自己种植了麻烦。

      选择了什么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这话一点也不假。选择的真确,在很多时候,都比努力重要。从根本上来说,自己的现在,都来自于自己以往的一个一个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