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取悦自己(十一)  

2013-04-28 20:39:0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取悦自己(十一)

       昨天的时候,济南的气温终于达到了28度,我那件彩色格子棉衬衫终于等到了登台亮相的机会。这件衣服还是去年秋末时候买的,当时商店正在过季清出。我在清出架子上扒翻着,忽然就被它吸引了,红绿灰黄的大格子,厚重的棉质,衬衫样式,长长宽宽的,又夸张又休闲。我很喜欢。但是这样款式和花色,和我平时的穿着风格比起来,有些出格,我不知道我的熟人、同事们是不是能接受。但我一看价格,很便宜啊,买了,管它是不是被别人认可,先满足自己的喜好和欲望再说。这么喜欢又这么便宜的衣服,遇到了,却又错过了,心里会懊悔的。为了不至于错过,宁愿过错。

       我试穿了一下。长长的穿衣镜里,是一个在斑斓秋野的黄昏里静立的女人形象,依着万丈秋黄,越过漫漫阡陌,望着如血残阳,淡然宁静,又透出一抹霸道的凛然和放肆。我已经决定买了。但是,还是问了问身边的顾客,好看吗?一个年轻的女子稍微研判了一下,用发现了新大陆的神情和语气说:嗯,还真是不难看哎!她的意思很显然,没想到这衣服、这衣服穿在我这样一个年龄这样大的女人身上,还是有自己不曾想到的风采。

       我已经决定买了,就算她不认同。我很有一些衣服,是只为自己买的,哪怕始终也没有穿出去的机会。我经常会在某一个安闲的日子里,把很多衣服拿出来,一件一件对比搭配,套往身上,在屋子各处的镜子面前,孤芳自赏,取悦自己。那些还没曾露面的衣服,我更用心地搭配,然后,在镜子面前兜兜转转,估量研判,积蓄驾驭这衣服的力量和技巧。也许,终于有一天,我和它,就都有了出路,在阳光下,相得益彰。也许,始终也没有机会穿出去,那它就给我不曾被外人了然的生动和慰藉。人生经常会有一种冲动:踩踏规则的边缘。然后,边缘变成路中间,把窄窄的路途踩踏得越来越宽。当然,也许踏出去,一脚踩空。

       很多人买衣服的时候,不光是买给自己穿的,也是买给别人看的,特别是整天碰头碰面的那些人。或多或少都会考虑他们的感受和意见。他们当然都为你好。但是,这种善意的意见,也是一种无形的约束。外人的眼光,会对你的人生双面调理。是对你的塑造和成全,给你安全的方向;也是一种限制,把你的风格限制在一个越来越小的区域。如果你太在乎他们的意见,你会穿得越来越拘谨,可穿的衣服越来越少;如果,你一点不在乎他人的看法,那么,你也许会失去方向,让自己沦落为一个笑话。看你的取舍了。我的观点是,相信自己的感觉,尊重别人的意见。

        昨天走到单位,阳光已经很温暖了,背着太阳走往化验室的时候,背上已经有了微微烘烤的感觉,很舒服。但是,阴冷的气息是在一些的角落里隐匿着,走到楼宇的阴影里的时候,丝丝的凉气还是直往身上扑。就算在明艳的太阳,也不可能一下子暖透真个世界。我穿着这样明艳夸张的新衣服走在同事经意不经意的目光中,还是有些微的不自在。走新路的时候,首先要过的,就是别人的目光这一关。为这件衣服,我特意搭配了黑色打底裤和黑色小皮靴。同屋的同事见了,对我的衣服并不看好,说,样式也颜色都太过休闲,不大方;另一屋里常来玩的同事说,还行,只是猛一下子看到,觉得好像不是你的衣服。下午去澡堂洗澡的时候,外圈的三个同事倒是很欣赏,眼里冒出光彩:嗯,很漂亮,反正我喜欢了。还过来捏捏摸摸的,让我相信她们的欣赏是真诚的。

        一个人的风格,是一种自我定位,同时也是一种环境定位,所以,越是亲密的人,越不容易接受你的变化。    无论是变得更好了,还是变得更不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