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取悦自己(十九)  

2013-05-24 21:04:1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取悦自己(十九)

        今天是个不平静的日子。一是单位领导怀疑我们的检验结果不正确,兴师动众过来对过往的一些样品进行核查,搞得我们一天都忙个不停;二是隔壁房间里的一个同事,暂且叫她毛毛吧。她吃过午饭后也过来,把这一二个月以来对我的怨恨,集中地释放了场,哭天抹泪的,搞得我只有说好话的份,根本不可能为自己稍稍辩解,我怕我一辩解,再成了拉锯战,就更没个完结了。

        早上还没开始工作,科长过来叫我们,说是去技术质检部开会。我和同事一听就知道不是好事情,这好几天了,技术质检部的人,时不时就过来,翻翻原始记录,抽检几个样品等。我们都感觉到,风雨欲来了。但是,来了就来了,风雨也是天气的一部分嘛!应付着再说吧。

      召集我们开会的是一个主管技术的所长助理。他说,已经三个月的时间了,他从技术指标上发现,我们检测的C元素已经乱套了,他说他让人抽检了一些样品,只是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他怀疑,是不是用来校正仪器的标准样品不正确?我们却并不怎么担心,标准样品也不是我们擅自取用的,是单位给提供的,而且,我们对于自己的检验过程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不过,还是诚恳表示,积极配合领导查找原因。会开了一小会儿就散了,因为资料都在化验室呢,领导也跟着我们来了,他亲自坐镇,看着我们现场操作。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我们什么纰漏也没有,领导也就颇为失望地回去了。

      但是,领导回去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危机化解了,领导怎么可以失望呢?他既然认定了这个地方有问题,就一定还会做更充分地挖掘。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他让科长传话过来了,明天继续抽检样品。我就不管了,因为明天我休班。

     因为配合领导工作,我们当天本职的工作就基本没做,紧赶慢赶的,我好歹在中午吃饭前,把所有的样品都称量好了,只等着下午检测就好了。

     中午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我和高燕坐在一起,这时看到毛毛端着餐盒也往这边走,高燕先看到,就举手叫她。我回头也看到她,就叫:毛毛,过来吃吧。她拒绝了,神态有些微高傲。高傲就高傲吧,毛毛性子看起来弱,有点小情绪小脾气的,我们都不和她计较。

     以前的时候,我和高燕、毛毛经常凑在一起聊天,总是很开心,她还说过,我们是快乐金三角。同事的关系太好了,也许不是好事,就容易没有轻重,也容易受伤害。前段时间,高燕去干销售后,我们这边的工作就忙得焦头烂额。有一天,好歹结束了工作,和毛毛一起往班车站点走。我的身心还飞速运转着,她笑得很开心,说让我把繁忙的工作当成享受。我也没有调整好自己情绪,一下子就烦乱了,说话不好听。从此,就隔膜了。我也想,不好就不好了,我这样繁忙的时候,都不帮我,还说风凉话,就算了。人不可能和对自己没有任何善意的人,放纵地快乐。但是,表面的招呼我还是顾及的。

       事情过去很久了,我打算放低姿态,给自己,也给别人一个彼此都不存芥蒂的环境,主动恢复邦交关系,就主动示好与她,比如今天中午,就约她一起吃饭。

      谁知道竟然打开了她抱怨我的截门。她推门进来,才说话就激动地哭起来,边哭诉边往里走,最后,小小的身体依靠在了窗前闲置的暖气片上。她仔细地回顾了我们交往的细枝末节,责怨我怎么能说翻脸就翻脸,说我的行为让她怀疑我的品质是不是有问题啊?还说,她这两个月过得不痛快,说我和没事人似得,心怎么这么大啊?

      我正按部就班检验样品呢,不能分心,就只好安慰她,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并给她个凳子让她坐下。她继续哭诉,我的心思安稳,认真地听着,手脚有序地工作着。心里想着,像她这样性子弱,又异常敏感的人,我以后还真得小心点,免得伤着她。又想,幸亏我是女的,如果我是个难得,让人看到惹得一个纤弱的女子这样哭泣,还以为我把她怎么着了呢!她哭完,就走了。我却迷茫了,该怎么再和她相处呢?有一个宗旨是确定的,我决然不会伤害她。我希望她在这个环境里轻松快乐。

     一天过来了,我的情绪竟然一点波澜也没有,想想,我也是有些心大,至少在今天是这样。吃完饭的时候,我还和老公叙说这不平常的一天。他眼盯着电视,一个劲催我,说快点说快点,别耽误我看电视。我加快了速度,继续笑嘻嘻和他说。心大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