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  

2013-05-25 22:39: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

        昨天下班的路上听同事说今天要下中到大雨,搞的我稍微紧张,因为今天我休班,打算去两家面包企业服务,如果下雨,无形中就给我的出行增添了麻烦,如果雨大的话,还有可能计划泡汤,那我接下来的时间就不好安排了。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天只是灰蒙蒙的有些阴沉,我决定早早出门。最艰难的是出门,只要出门了,风雨就不算什么了。

      虽然天并不晴朗,但是,空气湿润清凉,感觉还比较舒服。这段时间,我们这边的路段显然是加大了维护力度,都比较干净,还喷过水了。今天时间充裕,我骑行在路上,身心都比较松弛。路过腊山立交桥的时候,绿化丛的里面不断传来歌声,有合声,也有独唱的,多是些质朴的老歌,听起来很雄壮。我的身心,被不同的音律同化了一次又一次, 最后听到的那首歌,就一直默默地哼唱下去,伴我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人对于歌声的记忆,好像不是一种知识符号,而是一门技术,就像骑自行车一样,多少年不骑了,那种技巧还在身体的某个部位积存着,一旦遇到了合适的机遇,它还清新如昨,就如歌声,打开了按钮,音律就不停地流淌,似乎不能停息。 

       走在兴济河边道上的时候,这里也洒过水了,路很难得的干净,地上的尘土和破碎的沙石,好像也清理过了。路东边是一排梧桐树,很多树下都有一些白色的东西,起初我以为是鸟屎,往树上一看,一些枝条上还缠绕着些白色的絮状物,才知道树下白色的东西是梧桐的棉絮。原来,梧桐也是产生棉絮的啊?怪不得济南今年的飞絮持续了这么久,是因为产生棉絮的植物这么多啊。

       在第一家面包厂做完资料,我找老板,他前几天打电话说让让我帮他从电脑上调出一个课件。结果,他不在家。老板娘就和我聊了一会儿天,她说,一听说老乡把厂长转让出去,要回福建老家了,她也动心了。济南的面包厂,很多都是他们老乡开办的。她说干面包干烦了,从她十五六岁就干这个,一直到现在了,而且,做食品麻烦事情很多,这里查那里查的,挣钱很难了。她现在也才二十五六岁。我就劝她,干什么都会烦的,就算什么不干,也会烦的,过一阵就好了。她还很年轻,以后可以往高端食品上发展一下。只有高端的东西,才有较高的利润。

     两家食品厂的资料整理完,才刚刚十一点半。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给老公买凉鞋。我就决定在外面吃点饭,直接把鞋买了,这样下午就有大段的时间在家享用自我时光了。路过一家超意兴快餐的时候,就进去了。这里的饭菜味道不错,免费粥很好喝,只是人多,拥挤。一张不大的长方形桌子上,先后挤上我们三波吃饭的,其中还有一个三口之家。我坐在最里面,一动也不敢动,紧紧巴巴吃饭,以最快的速度,吃得大汗淋漓,姿态很狼狈。

     给老公买鞋不用很挑剔,走到一个常去的店,男式凉鞋就四五款,就从中挑了一双。这件事情就落定了。

      回到家正正一点,爬上楼气喘吁吁,浑身燥热。我洗过澡,躺沙发上看电视,一会儿就睡着了。三点的时候,老公回来了。他说晚上还出去,参加平安保险的一个新品发布会,他约了他两个很有经济实力的同学。四点半的时候,他和同学再联系,结果,两个同学都有事情来不了了。也许是善意的推脱吧?目前的中国老板姓,有很多人对于保险,还处于谈虎色变的阶段,甚至都不敢于去了解一下。老公显然的不爽,他问我去不去?因为他已经花钱预定了座位。我说,好吧。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以尽快的速度做好了出门的准备。

      其实,我很不愿意去,我宁愿他花钱预定的座位白瞎了。但是,老公遇到困难了,我不帮他谁帮他?总可以去帮他个人场吧。

      在去的路上,他又约了一个朋友。朋友正陪孩子在外面上学习班。答应孩子上完课就来。这也是个很成功的朋友。我已经十几年没见他了。十几年前认识时,我们的经济状况差不多,都是很穷。十几年不见,他已成为很大的医药用品供应商了,豪宅名车的。老公做保险后,和他聊过几次,但是,我一直没见他。

      在酒会上,我使劲夸了夸他,真心实意地,并感慨人生如梦,一不留神就发达了,或者,一不留神就落魄了,生命质量,就这样铸就。

     老公并没有指望他能签订购买意向,也基本没和他聊保险的事情,今天让他来,就是来帮个人场,省得预缴的钱白花了。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签了个年缴12万的意向。老公也很意外,竟然都忘记欣喜若狂一下。直到我们都回到家了,老公才真心实意地高兴起来,如果真能签这样一个单子,也是很大的业绩了。他说,如果这单生意真成了,送给他大大的礼品。我也告诉老公,其实,真不想陪他去吃饭,只是想支持他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