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念留香  

2013-05-28 20:42:0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念留香

         依稀又见梨花淡妆,飘渺又闻蓝麝余香,冷夜凝霜不见月,怎的又思量。
        少眠的夜里,双目微启,轻弹窗外那一袭昏黄。这混沌的世界里,你在哪里呢?又一年过去了,你还在服务区吗?
         想起你,我调匀了呼吸。我怕你听到我的气息,又惶惶地逃离。
        我不敢向前一步。我担心我向前,你更会退去,而我不知道你退守的边际。我也不想后退一步,我退了,就更彻底的失去你的踪迹。
        我静静地,静静地守候。无声地花开,寂寂的花落,不敢撩动空气。
        但这无为的守候,会是怎样的结局呢?是冬去春来燕归来,还是烟花散尽无寻处?
         如果你怕我,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地方,让你见不到我,而我能见到你?我不会打扰你。安静的倚楼,听你的风雨。
         如果我知道你退守的边际,我一定会逼迫你到退无可退,然后告诉你:没有洪水,没有猛兽,没有风花雪月,没有此恨绵绵无绝期。
         只是一个梦,一个游戏。一个想象中的流浪,一个假设的逃离。
         生活不总是如意,爱情被婚姻锁定的时候鸡毛一地。在虚拟的世界里,你陪过我逃离。我也陪我你。在那个空中阁楼上,笑看自己真实的足迹。酒浸红尘,岁月微醺。
        生活有时又太如意,思绪飘飞,妙语珠玑。孤芳自赏嫌不够,邀月唤友共煮酒。对面有你,能不能不只在往昔?
         不是撕心裂肺,不是痛彻心扉,不是非此即彼。只是笑过之后,还有一丝空寂。
         是的,我其实高兴得大笑的时候也是蛮多的,只是忽然会心中一紧一冷,一丝孤寂。快乐原来可以没有根基。
         有句伤感的话叫做:有些人注定要错过。以爱的方式当然要错过很多很多人,但是如果以别的方式呢?一个人的亲人往往是没办法选择的,但是上帝还给大家准备了朋友啊。
          哎,在这雨后清凉的夜里,我不再敢期盼,只是慨叹落花无奈,一声叹息。轻雷万点无数花,流光散尽迹何寻?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