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三)  

2013-06-01 20:11: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三)

        这几天在单位的日子那叫一个热火朝天,单位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一轮一轮的领导过来抽查我们的样品,先是一般技术人员,后是中级技术人员,昨天是个主管技术的副所长。

       应该是一直也没有查出问题来,所以,一轮又一轮的考验就轮番上演。如果我们本来是粘土,已经被烧烤成青花瓷了;如果我们本来是青花瓷,就被烧烤化成土灰了。

       这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工作程序也有些乱了,生产线的样品不能及时检验。好在,我一直也没有乱,按轻重缓急,按部就班工作。

       一个等着要结果的技术人员,是个关系还好的女子,她总是等不到要的结果,就故作咬牙切齿的姿态冲我说:我恨死你了,我恨死你了。我正在称量样品,也幽她一默:你可以恨我,可你绝不能惹得我恨上你,要不然,乱了心神,你的结果就更出不来了。

     有挑战就有激情。昨天的时候,单位总经理召集所有的技术骨干开会,因为我是直接工作者,也被叫去了。和大家环坐在总经理办公室里,我本来以为我就是旁听一下,没想到,会议的中心就是我对检验情况的汇报,和解答所有人员的疑问。我,几乎就是主角。这一大圈人,有确实想了解实际情况,真心为单位负责的;有专门挑刺,故意责难我们的;等等,各怀心事。

     我可不能有什么把柄落在他们手里。 在那个瞬间,我所有的潜能啪啦啪啦自动开启,很兴奋,很愉悦,很有舌战群儒的感觉和状态。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思维活跃,口如悬河,用最恰当的语言表达了思想,巧妙地化解了所有的责难。很过瘾。

      最后,我还表达了对于这次核查的态度:很欢迎各位领导,站在高度,能给我们的检验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开完的时候,科长从后面赶上我,说,很好很好,你的阐述必将改变单位对我们检验人员的看法。我回到化验室不久,一个副所长也过来说:行,圆得不错。我笑嘻嘻说,不是圆得,是真对我们的检验工作有信心。 这个副所长还说,你最后说欢迎领导指导检查的话,就是唱高调啊。我笑着辩解说:我说的真心话啊。天啊,我居然能把真心话,说得像高调一样漂亮了!

       但是,肯定也得罪一些人,比如,那些想难为我们却没有难为住的。她就不高兴了。她是个一般技术人员。她过来偷偷和我的工作搭档说:你听她的吧,不然,她真整你!她说的“她”,就是我。

      我的搭档转脸就把这话告诉我了,还笑得花枝乱颤的。我更是笑得彻心透肺。原来,我已经成了坏人了。让外人把你当坏人看,其实没什么不好,至少,少找你茬了,省心啊。我对搭档说:人家都说人生是一场修行,你看,我把自己修成毒物了,真是很有成功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