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九)  

2013-06-29 20:48:02|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九)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个博友,他几乎每天都到我的博客来,我其实早就注意到了,心中一直为此自豪,也很在意有个陌生的人,他这样关注我,我一直没有流露出对他的在意,一直忍着没对他说感激,因为,我特别担心,我一有所表示,他就蒸发了。这样的事情,以前有过的,所以,不想再有。当然,我也很担心,他会因为我的漠视而离开。但是,如果自己在意的东西,因为自己的在意而离开,会让人气恼;若因漠视而离开,会让人释然很多。

       我其实还是很在意他的。在那段时间,经常是一上网,就打开个人中心,查看他来过的痕迹。我也因为有这样一个人,而更用心更勤奋的写作过。只是,他来了,从来也不说话,只是在一些文章的后面,留下一个痕迹。我也从来不和他说话。他不言,我不语。但是,我却无数次对着他的头像静静地注视,默默地冥想,这头像的背后,是怎样一个人?我不知道,他对着我的文章,想过什么?既然在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不管早晚,都过来,这里终归有些东西是吸引他的吧?  对他的在意,在很大的层面上,也是因为这神秘的感觉吧?

       我也几次点开过他的博客,上面却什么日志也没有,对于他,我无从了解一分。  其实,我很想知道,这样一个关注我的人,他的音容笑貌和思想人生。  

        我这样一个不名一文的人,被一个陌生的人关注。或许,我还是有些值得关注的东西?能这样疑惑和反问的时候,我已经有些得意,信心幽幽欲燃了。我,微小如尘,淹没在浩淼的网络里,竟然被一个陌生的人遇到,而且,刻意同行了许久,必定让他见识了些许精彩,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这样的关注,其实相当有价值,实打实,没有任何水分。

         他的关注,至少让我对一件事增加了信心,这就是我的文字。对于我自己写的好与不好,我一直也没有确定的认识,一会儿觉得自己的很多人生观点很新颖,文风也风趣幽默,但是,一会儿又没有信心了。因为,除了自己是是而非飘忽不定的感觉外,我的文字从来没有过实质的用处。我不是个很自信的人,我的信心来自于别人的反馈。比如,这个博友能天天过来,就让我很得意,有些相信自己了,相信自己还是有些美好和独到。

         我一直装着不在意,也是希望他能不被打扰地来来往往,随性而来,散淡而去。虽然,我很希望他留在这里,但是,我很清楚,他会离开的。这世界上,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只凭着吸引,就能将一个人留下。很多人不离开,是因为原本就很远;很多人不离开,是因为有些硬性的约束。没有人,会因为你的精彩,而长久地、密集地关注你。他这样密集地关注的时候,就注定了不长久。因为我知道,我没有什么层层叠叠的精彩,可以让他乐此不疲地翻阅下去。

        前一段时间,他忽然就不来了。我关注了一段时间,他确是不曾再来过。唰的转身,没有一点点云水遗落。我等了几天,也就习惯不等了。没有表达过舍不得,就容易割舍多了。在他走后,写此文,感激他。被人关注,对于我,是多麽重要!装着不在乎,有时是因为太在乎。装着不在乎,慢慢的,也就不在乎了。人心是很没谱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