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八)  

2013-06-12 20:02:0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八)

        早上去班车站点,路上遇到荣。她是个漂亮的女人,因为生活和精神一直太过拘谨,这让刚刚四十的她满脸的苦难,猛然一看,已经不觉得她漂亮了。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给人的感觉,往往更多的是神韵上的东西,而不是天生的。

        她的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脸上有愁苦的表情。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肚子疼。

         慢慢走到站点,又在那里干等了一会儿。她忽然扳住我的肩膀,和我说了憋闷在心里的话。原来她很不痛快。

        前段时间,她的脚受了工伤。她休息了不到100天,伤还没有好彻底,她怕单位不愿意,也为了能多拿几百元的奖金吧,就主动上班了。现在的她,刚刚上班也就一个月。

        她的不高兴来自于工作的变动。前两天,单位忽然给她下了调令,把她调到了一个更脏更累的工序。她心中难过,一遍遍像我慨叹:为什么我这样的老老实实工作的人,总是倒霉啊?

         我无语以对,我难过,可我帮不了她。只好安慰她、搪塞她,找找领导,能拖着不去就不去。不过,新的地方好在工资高些。等等。都是废话。不过,她也只是在于倾诉,不怎么期待帮助。

       善良的人不一定有好报的。善良一般和懦弱联系紧密。善良就算有好报,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是靠别人的那一丝丝怜悯。这怜悯是很不可靠的。你的善良也许正巧碰到了人家的怜悯,而且怜悯你的人恰巧有怜悯你的能力,你的善良才可能得以回报。不然,什么都不可期遇。

       你是善良的,也就说明,拿你开刀是安全的。如果,对方非得开刀,你说说,有什么理由不把你提溜到最前端呢?

       这不是个得失相衡的世道。甚至是,得者恒得,失者恒失,强者恒被仰视,弱者恒被欺负。世界是倾斜的,甚至是颠倒的,不是吗?

        想让麻烦绕着自己走,就得自己强大起来,哪怕不怎么雅观。她其实已经有了恶劣起来的策略。她恶狠狠的说:先不去新工序上岗,先拖拖,领导找的时候,说得可怜点,哭给他看,呵呵。毕竟,刚刚受过工伤,领导也不好意思太过分。本来很正当的事情,要逼迫得这善良可怜的人说得义愤填膺。

      自救,从做个恶人开始,是有效果的。下午下班的时候,我们走在一起,她说,情况已经有了好转,给了她好几个工作,让她选。我听了听,那些工作中,还真有个工作不错。

      你对生活瞪瞪眼,生活就软和了不少。生活有时真不是个东西。

      善良,如果只是个表面的文章,是可以做做的。但是,保持善良,要有底气。如果,只是善良、只能善良,你善良不起的,生活会遇到别人遇不到的麻烦,把你的面子里子一起掀翻在地,弄你个嘴啃泥。单纯的善良,是灾难的起源。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