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五)  

2013-06-04 20:59:48|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二十五)

        单位终于还是没有相信我们,不相信我们一贯的认真,终于派驻了一个技术人员,对我们这里的技术全面管理。我是那种经常半真半假自吹自擂的人,一些没有任何幽默感的人,会觉得我很嚣张,所以,还是很厌烦俺的。这个派驻的技术员就是,昨天我还羞辱了她。天啊,真是撞到枪口上了。不过,撞上了就撞上了,死就是了。当生活不容置疑的时候,索性主动躺下,摆个舒服的姿势,享受,这也是条不错的出路。

       既然她全管了,俺就放松了,不用再承担任何责任了,只是机械地干活就好了,一切都去请示她,配合她的要求就是了。实事求是地说,我还是一贯挺为单位负责的,不仅工作认真,而且权衡利弊得失,不仅想用准确的数据擦亮生产今天的眼睛,还通过对数据的综合比对,以求照亮明天的路。

       工作来了,等着她来指导,结果就是等不来。工作不等人,我主动一下,到处去找她配合。结果,她很不友好,很恼火,说:没空,你爱怎么干就怎么干吧。爱怎么干就怎么干可不行。我继续陪着笑脸请求她配合,结果,跟在她身后,从这屋求到她那屋,她还是不愿意配合。俺再摆出工作,晓之以利害,她的口气才稍稍降了降压,终于配合成功。

      有人为你负责了,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什么心也不用操了,机械地看着仪器的数据,然后记录计算就OK了。中午的时候去餐厅吃饭,高燕的一个网友在空间里为她留了一首小诗,她兴奋起来,请求我出出主意附和一首。这一来二往的,一个下午的时间,利用工作的间隙,居然好几首小诗出笼,虽然算不得好,但是,很好玩的。真是工作的间隙,工作一刻也不曾停止过。

     人家:   莫怪昨夜西风狂, 理因红杏求出墙, 紫气东来吉祥兆, 云霞散落化霾伤。

     我们:   只怪墙矮杏树高,往来过客意遥遥。圈得红尘三丈外,怎奈春风又萧萧。

     人家:   昨夜闲谈梦落花,树上红杏不胜愁。可怜墙外人徘徊,此时相望不相闻。

     我们:  杏本无意姿容娇,又遇风儿有情邀,东南西北八面吹,如何才能不折腰?

      人家:   一点杏花如玉,娇媚几分痴语。嫩绿润香唇,可晓我心真意。情起!情起。。。从此伏在墙头等红杏,奈何红杏不知意。

     我们:   袅袅绕绕欲飞,娇娇怯怯垂目,花香徐徐袭来,可问梧桐何处?

     我们:   诱惑是如此放肆,叫我该如何坚持?翻山越岭万千尺,只为这一抹美丽的差次。

     看人家不回复我们了,我们也就作罢了。

      能自己做主是幸福,什么都不用自己做主是另一种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开关是态度。当生活不容置疑的时候,索性主动躺下,摆个舒服的姿势,享受,这也是条不错的出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