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EMS 标准要求“形成程序”的条款  

2014-11-30 14:45:03|  分类: 三体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标准要求“形成程序”的条款

4.3.1环境因素

4.3.2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4.4.2能力、培训和意识

4.4.3信息交流

4.4.5文件控制

4.4.6运行控制a)和c

4.4.7应急准备和响应

4.5.1监测和测量

4.5.2合规性评价

4.5.3不符合、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

4.5.4记录控制

4.5.5内部审核

标准要求“形成文件”的条款

4.1总要求组织应根据本标准的要求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环境管理体系,确定如何实现这些要求,并形成文件。组织应界定环境管理体系的范围,并形成文件。

4.2环境方针e)形成文件,付诸实施,并予以保持。

4.3.1环境因素:组织应将这些信息形成文件并及时更新。(“这些信息”为4.3.1a)、b)规定的内容

4.3.3目标、指标和方案组织应针对其内部有关职能和层次,建立、实施并保持形成文件的环境目标和指标。

4.4.1 资源、作用、职责和权限:应对作用、职责和权限作出明确规定,形成文件,并予以传达。

4.4.3信息交流b):与外部相关方联络的接收、形成文件和回应。组织应决定是否就其重要环境因素与外界进行信息交流,并将决定形成文件。

4.4.4文件:环境管理体系文件应包括:a)环境方针、目标和指标b)对环境管理体系覆盖范围的描述;c)  对环境管理体系主要要素及其相互作用的描述,以及相关文件的查询途径;d)本标准要求的文件,包括记录;e)组织为确保对涉及重要环境因素的过程进行有效策划、运行和控制所需的文件和记录。

4.4.5文件控制: 应对本标准和环境管理体系所要求的文件进行控制。记录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文件,应依据4.5.4 的要求进行控制。

4.4.6运行控制a)建立、实施并保持一个或多个形成文件的程序,以控制因缺乏程序文件而导致偏离环境方针、目标和指标的情况;

4.5.1监测和测量:组织应建立、实施并保持一个或多个程序,对可能具有重大环境影响的运行的关键特性进行例行监测和测量。程序中应规定将监测环境绩效、适用的运行控制、目标和指标符合情况的信息形成文件。组织应确保所使用的监测和测量设备经过校准或验证,并予以妥善维护。且应保存相关的记录。

4.5.3不符合、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组织应确保对环境管理体系文件进行必要的更改。

理解要点:有关的运行控制:包括废水处理站的日常操作、固废的分类、消防设施的点检情况。与生产现场管理、设备管理、环境卫生管理、能源管理相结合。

标准要求“形成记录”的条款

4.4.2 能力、培训和意识该能力基于必要的教育、培训,或经历。组织应保存相关的记录。组织应确定与其环境因素和环境管理体系有关的培训需求并提供培训,或采取其他措施来满足这些需求。应保存相关的记录(其他措施如培训、招聘、换岗、轮岗等)

4.4.4 文件e)组织为确保对涉及重要环境因素的过程进行有效策划、运行和控制所需的文件和记录

4.4.5 文件控制:记录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文件,应依据4.5.4 的要求进行控制。

4.5.1监测和测量:组织应确保所使用的监测和测量设备经过校准或验证,并予以妥善维护且应保存相关的记录。

4.5.2合规性评价:4.5.2.14.5.2.2:有关定期评价对适用法律法规的遵守情况结果的记录和评价对其他要求的遵守情况的结果的记录组织应保存对上述定期评价结果的记录。

4.5.3 不符合、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d)记录采取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的结果;

4.5.4 记录控制:组织应根据需要,建立并保持必要的记录

4.5.5 内部审核:策划和实施审核及报告审核结果、保存相关记录的职责和要求

4.6 管理评审:应保存管理评审记录。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