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深圳之行(三)  

2014-02-07 22:22:4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深圳之行(三)

         毕竟是年初一,在去儿子单位的路上,看到很多单位的门口都放着两盆桔子树,枝条被编织得很整齐,枝条上缀满黄橙橙的桔子。不仅如此,枝条上还挂着很多红包。在一些商铺和饭店的门口,往往也有散落在地面上的红包,这些红包的近旁,往往是些烟花鞭炮的碎片或者香灰。我们几个很纳闷,不知道红包里有没有钱?老公这人有些莽撞,在一酒店的门口,终于按耐不住,想去摘个红包一探究竟,我和儿子坚决地制止了他。但我们慨叹,如果换做乞丐来做这事情,就顺利成章了,每个群体都有他独到的优势吧。

        到了儿子的单位门口,这里的大门两边也个有一大盆桔子盆景,上面也挂着很多红包,这次,儿子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直接就走过去,把手伸进一个红包看了看,原来红包是空的,我们三个释怀得笑出来。门口有两个保安和一个清洁员,清洁员看到我儿子就直接说:五楼的啊?儿子嗯了一声,带我们进了电梯,上了五楼。

         这是个写字楼,很多单位在这里,儿子的单位是五楼的一个区域,那天是大年初一,放假了,厚重的玻璃门上挂着把大锁,大锁的上面挂着个烫金的红色福字。儿子把脸在玻璃门上,我也把脸贴上去,阔大的空间里摆满了格子间,每个格子间的桌子上都放着电脑。儿子告诉我,这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儿子又指了指向右的一个拐道,告诉我,那是他们中午休息的地方,中午员工可以在里面小睡一会儿。走了这一大圈,我有去了一下他们的洗手间,非常干净,隐隐散发着檀香味道。

         我们是从楼的北面上来的,下来的时候到了楼的前面。前面是片椰子树林,林边的花草修剪很整齐。椰子林外是碧蓝的天空,天空上有几朵洁白的云朵,就如同天高气爽的清秋。一切都是温软清澈的,很舒服。我和儿子在椰子林的前面留了几个影,记住我的儿子工作的地方。

        儿子带着我们在他单位前后左右走了走。这里的楼宇稀疏,中间种植着精美的植物,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很多植物正鲜花怒放,散发出浓重的香味来,有几个花树,叶子不过,满树冠上都是粉色的花朵,就连黑魆魆的树干上扎出的极细的小枝条上也花朵盛开,很像是一支假花插在树干上,我想照张照片留住这奇特的一枝花,无奈他俩笑我没见过世面,就没有照。

       这里给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漂亮,还有干净。当然,漂亮和干净本也是紧密关联的。这里的地面用一尘不染来形容不知道是不是有点过火,但是,地面上绝没有尘土和垃圾却是真的,路边植物的叶子也如同水洗过一般,用水抹一抹,一丝灰尘也没有。更能代表干净的,应该是那些不锈钢的垃圾桶,上面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灰尘,上面还嵌入式放置着烟灰缸。路口分割车道用的圆柱形石头墩子,都可以当凳子坐。

      这一路上,儿子告诉我,他的工作其实很松散,分给他的任务,他干得很轻松,用不了八分力,就完成了。儿子说,他也不想辛苦,所以,也从不提前完成,他喜欢闲散的感觉。上班的时间也不是很紧,上午10前能到单位就行。如果工作累了,或者思路闭塞了,也可以下楼来在小区里走走,晚上也很少加班,但是,有时晚上他会在单位玩玩再走。公司里数他年龄小,我问他老板会不会因为他年龄小而给他的工资少?儿子说,很有可能,但是他从不问,不打听工资的事情,他只知道自己的工资,别人的一概不知,他说,给的就是老板权衡了各种因素该给的,不给的就是不该给的。儿子这种恬淡的性情倒是让我欣慰,也让我佩服。

       在附近,我看到一些楼宇上晒着很多衣服,一看就是打工者的公寓。我问儿子,你怎么不在附近租房子住啊,这样省时间也省交通费啊。儿子说,他喜欢住在南山区,交通费每天才四元钱,不多,而且,他也喜欢走走,公交车的两头都要步行一段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