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深圳之行(四)  

2014-02-09 21:34:59|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深圳之行(四)

        从儿子单位所在小区出来后,儿子又带我们去了单位附件一个小吃城,看起来就像济南英雄山的中华小吃城,是一些快餐店集散区,总体的感觉是,这些小店干净整齐,现在是春节期间,所有的门面都关闭着。儿子告诉我,他的午餐基本都在这里解决,很便宜很实惠,一份猪手盖饭菜15元。我从饭店的一些招牌上也看到,一个韭菜饼才1.5元,一份套饭也就10元左右,这比我以前预想的要便宜很多。在没来深圳的时候,道听途说,这里的物件很贵,昨天在超市也看到,这里的蔬菜水果很贵,一斤西红柿要8.8元,一斤土豆也要4元,而且观感很差,不新鲜不整齐。我真没想到这些快餐店里的饭菜这样便宜。

       走来走去的,我们看到春节那天遇到的所有饭店都关门呢,快到中午了,在就只好先回儿子的住处,在附近的超市买了午餐,回住处吃了,休息一下,听从儿子安排,下午三点左右出门,去园博园玩玩,然后去赶世界之窗的夜场。儿子很快就在网上团了夜场的票,票价还不及日场的三分之一。

        下午乘公交车的路上,我的目光一刻也不闲地望着窗外的风景。深圳的道路很宽阔壮观,那种宽度是我从来没有想象到的,一条路上好几道绿化带,每一道绿化带都很深厚,种植着茂密高大的植物,为道路遮盖出大篇幅的阴凉。绿化带将道路分成好几条,供不同的车辆通行。很多人行道几乎就是设在树林间一样,你被各种绿色植物包裹着,来往的车辆在很厚的绿化带外面,车影憧憧,车辆的奔驰的声音好像也在比较远的地方,所以,几乎不影响你安静的走路,或者和朋友边走边聊天。

       下了公家车,在站台的附近,居然有几个小摊位,其中一个是铁板鱿鱼,腥香辣的味道很冲的扑过来,这是儿子喜欢的食物,在济南的时候,我家附近就有个啤酒摊,那对夫妻烤的鱿鱼串又新鲜又味美,一元一串,我下班的路上经常就买一把带回家吃,济南英雄山也有家店烤的鱿鱼串很好吃,我只要和儿子过去,必定要买10元钱的,给12串,我自己在附近经过的时候,也多次绕道过去,买一把带回家,以讨好儿子一乐。在这里遇到了,我立马过去。这里是10元3串,串比较大,肉也丰厚,吃了吃,味道和口感还是赶不上济南的,济南的应该是比较小的鱿鱼烤制的,口感更嫩些,焦香味也更诱人一些。

      吃着肉串,就到了园博园的了,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大片椰子林,灰色树干笔直光滑,如同水泥浇筑,只在最上端才抽出碧绿的树干来,硕大的叶子就从绿色树干上分生而出,张扬出碧绿的南国风情。天气很暖和,我只穿了件绿色的毛衫在椰林前留了影,欢欢快快的。这时正好又个朋友打老公的电话拜年,这朋友我也认识,就把电话拿过来,欣悦的告诉她:我们在深圳呢。

       园博园的景色是我所没有能力描述的,总是,多是些南方的植物,碧绿壮美,层叠有序,有些植物根系发达硕壮,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个栅栏,起围墙就是有植物的根编织成菱形的格子,而且这些根系是活的,而且生命力旺盛,上面的植物葱郁繁茂。绿色之间安置这一些石凳子,和石桌子,我们三个找了个幽静的地方坐下来,脱掉鞋子,自我放松着,围着石桌子嗑瓜子,聊天,享受这里的优美和舒适。虽然是春节,但是,这里的游人却很多,想必是深圳人并不怎么重视年的传统意味,像北方人一样,亲人团聚,喝酒吃饭,制造喜庆和热闹,而是利用假期,在这样好的天气,出来游玩,享受和放松,我的意思是,这里的人更自我,更在乎自己的感受,而不必刻意幸福和欢闹。

      园博园是个免费的公园,是个绿色园林,还有山有水的,面积也很大,如果细细逛来也要花将近一天的时间,我们时间紧,而且,也要保存体力,就只是在粗略地浏览了一下,山没爬,只是望了望山和山上显眼的白塔,也放弃了山上的游览区域。因为这个园林修建的比较晚,所以,更有设计感,更美,更层次丰富,更高端大气,所以,很值得一看一品,享受时光,滋养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