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距离  

2014-06-10 21:19:1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距离

        又接到一个企业的标准,正在网上查资料呢,忽然看到一个入心的网友又来我博客了,我忽然见缝插针的敲击了这篇博客。

        这是一个神秘的网友。我知道,在我经常写一些文字的时候,是有一些网友会过来溜达溜达,或许是为了解闷,也或许是因为些许的喜欢,或许我的某些文字也正好敲击了他们的某一丝心弦吧。我写博客很不固定,有时会天天写,有时又会很久都不写了,比如这段时间,就很久没有文字更新了。这个网友的不同在于,在这段我没有文字更新的时日,居然经常见到他的痕迹,这就给了我一丝探寻的欲望。

      昨天的时候,我也是在这个点看到了他的到来,就在第一时间打开了他的博客,上面几乎没有更新的文字,没什么可以找寻到能显示他的心性和样貌的信息,几乎没有。

      这是一种模糊的距离,很远,永远也追寻不到;又很近,时时就在眼前了。

       写这篇文字,我其实只是含了浅淡的追寻,更多的是对于距离这个词语的感悟。距离,真是个很神秘的词语,有很多确定,更有很多不可思议。

       这段时间,我写了好几份企业标准。写企业标准,也是我赚钱的一个门路。而有一个帮我介绍业务的那个朋友,到现在,我们还没见过面。前段时间,我只是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他,并要了他的电话号码。奔着有枣没枣打一竿子的想法,我在一天早上坐在班车上无聊的时候给他发了信息,告诉他我的情况,希望他介绍业务给我。发了就发了,没想着有回馈。可是,意外的是,很短的时间,他的电话就打来了,问了我的情况、收费等。最后他说,行,等有业务,就联系你。

        其实,就算他打过电话了,我也没怎么当真。真的,这是不怎么靠谱的事情,不当真才是正当的态度。可是,才过了没几天,他就电话过来了,一下子给了我四份标准,说了价格,他还把底稿、企业信息等都发给我了。这些信息,对于编写企业标准很有帮助,这样,工作的难度就大大降低。等这笔钱拿到手的时候,我给他发了信息,以玩笑的口吻说:是请吃饭啊,还是给了卡号给你打点红利过去啊?他立马电话说:钱不用了,以后有机会见个面吧。

       今天晚上写的这个标准,是他又介绍的新业务。下午他电话联系我的时候,我适时的邀约他:明天一起吃个饭吧?他说不行,最近太忙,过几天再说。

       这是另一种距离。一个帮我的人,我不知道他是谁。我不知道他瓶什么信赖我,我也不知道我凭什么信赖他。我也不知道我们算不算朋友了?

      今天下午去一个机关办事情。乘电梯的时候遇到两个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热情寒暄,感慨说,呵,好久都不见了,一个九楼,一十楼,居然很久不见了。那个男的也感慨说,是啊,这么近,竟然像隔了千山万水啊似得。

       我听着,心中暗暗笑了。这也是一种距离。如果你感觉和一个人隔了千山万水的距离,分明说明了你和那个人的心理距离很近,因为想见而不容易见,所以,在感觉上放大了彼此的空间距离。如果,你和一个人一点感觉也没有,你和他之间就没有距离这个概念。距离,在很多时候,是个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