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北京之行(四)  

2014-09-26 21:38:3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北京之行(四)

    这次是为了考试的事情才来的北京,却一直也没有说说考试的事情呢。这是一种体系审核员资格考试,要先获得培训结业证书,然后才有资格考试。

    在济南集中培训结束后,我加入了一个学习群,大家经常在网上一起学习,也瞎聊,有几个人聊得很熟了,有个别在学习班上见过面,大部分没见过面。临来北京的时候,大家还在网上约着一起来,或者一起住啥的,结果,来到这里,大家就在一个考场考试,却没有谁联系我,我也没联系他们。很奇妙的感觉,大家远在天边的时候,挺热络,挺热心,也挺真诚的;聚在方寸之间了,却寥落了。后来我们考试完回到各自的城市,大家在群里有热闹起来。或许,有种友谊,就属于君在长江南,我在长江北。
 
    几个在火车上遇到的考友,虽然一路上也愉快地聊天,但是,在一起吃完来北京的第一顿早饭后,失散了,大家再也没有遇到。我倒是和其中的一个互相留了电话,但是,谁也没联系过谁。其实,当初留电话,也不是为了友谊,是为了有可能互相有用。也许,等到哪一天,需要了,就联系了。这样的交往,我是喜欢的,能帮助,或者彼此帮助,却不用负担什么。
    
    但是,也有奇遇。第一天的时候,大家都坐在学校外面的花坛边上,有专心看书的,也有拿着书瞎聊的。我也在那儿瞎聊呢,一个女同志看到了我书上的名字,惊喜地说:你是Y老师啊,呵呵,在网上经常聊天,还不知道是谁。我也惊喜,问她是谁。她说了名字,我也笑了,确实是网上经常说话的。因为这不期而遇,我居然心情大好。但是,我们也只是见了这一面,等大家都进了考场,就再也没见过。
 
    其实,在北京是有几个关系还算不错的同学的,一说要来这里,心中还是涌起一波一波挂怀的。那天走在虹桥商场瞎逛的时候,我甚至都期待着,能不期而遇上谁。不期而遇,是一种没有安排的惊喜。但我不喜欢打扰别人,也怕自己没有应付那种热闹气氛的力气,就没有联系。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并不确定,人家就是欢迎我的。如果,别人稍有冷漠,我便会垮塌到无法收拾。   

     那几天常常陪着我的,反而是我来这里刚刚认识的一个来自沈阳的小考友。第一天的早上,我来的早,就在小区的一个紫藤架下看书。我来的时候,那个小网友已经依靠在哪里的廊柱上了。拿着相同的资料,就是认识的平台了。我们就认识了,中午考完又遇到了,第二天两场考试又在同一个考场,就约着一起吃吃饭,散散步,谈谈考试题。考完以后,也散了。虽然也互留了电话,却谁也没在联系谁。当然,留电话的时候,想的也是彼此都是同道中人,不知什么时候谁会用到谁。

    考场上也是个彼此认识的场所。到了考场一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几乎都是些老同志,这让我欣然,说明和我一样还在匆忙赶路的老同志还有不少,给我些许归属感。大家坐下开始招呼,有大连的,有西安的,还有个女的是内蒙古的。有个说,大家都是老同志了,别那么认真,考试的时候互相照顾一下。结果,考试的时候,大家都专心答题,并没有人送来照顾,或者索要照顾,都很受规矩。考完相视一笑,又散了。

   第一次学习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姐姐,她52了,思维清晰条理,学习效率很高。我们一直联系着。结果,我们两个不在同一个考点考试,中间倒是短信联系了几次,本来想着,等考试结束了,我们一起来到火车站的时候,可以在一起聊聊天的,结果,她去了南站,而我早就订了好北京站的票,也错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