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套路如昨  

2014-09-09 18:17:1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套路如昨
         昨天是中秋节,刚刚吃过早饭,他说要回老家,陪他母亲过节。然后就走了。家里就我一个人了。这也是他在生活中磨练出的智慧了,不必强求大和谐,把自己的世界分割成不同的部分,只要各自和谐,就足够安抚生命了。
         很多人在一起不自在,并不是因为谁谁谁品性上有什么不好,好人和好人不见得就相处和谐。而有的时候,一些人所谓的亲人,对另外一些所谓的亲人,往往怀着自己也不知道对错的一切期望,甚至,这些期望都不是固定的,今天想三,明天想四。还有,就是文化的影响了,特别是乡村,婆婆诋毁诋毁媳妇,媳妇诋毁诋毁婆婆,好像已经是一种习俗,是一种不由自主,是一种人于人交往的切入点。大家见了面,各自数落一下自己的亲人,大家的距离就拉近了,也就可以搭起台子风声水起地唱起戏了。
        其实,她们未必有什么品质上的污点,也不是她们婆媳之间真有什么矛盾,只是,这是个亘古未变的话题,大家的情绪,要靠着这个火星点燃起来。除此之外,大家没想过别的出路。如此而已。
        本来,我在他村附近的一个企业兼职,每个月就去两次,每次一早过去,中午就回来了,每个月能挣500元。这个工作我干了好几年了,和老板相处很好,轻松简单。后来,老公村上的一个年轻人承包了这个厂子,我也一样干,没感到什么不同。
        其实,不同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只是,我没想过什么,没看出倪端。先是老公怪我都到他家附近了,也不去他家看看。后来,因为有一次我给老板的孩子带去了一些核桃,而没有给他母亲带去,老公回来冲我咆哮,让我交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是不是压根儿看不起他母亲?
        他说的,也不是一点也不对,至少,我并不怎么重视他的亲人,当然也包括他母亲,而且,也从未主动想过,要去照顾一下他们的面子。
        我是个精力很少的人,也没多少力气,身心都很容易疲劳,累到极端的时候,静静地躺着,睁着眼,或者,闭着眼,等着力气慢慢地积聚起来,连电视也不开,画面和声音对于我,都是一种消耗。
        不过,不重视,好像也谈不上看不起。
        不过又想想,对于他们的漠视,也算是一种看不起吧?不过,就算看不起,我也没觉得自己不对。他们有什么光亮,需要人仰视呢?或者,他们又为我做过什么,让我春风满面地去感恩呢?也或者,他们的儿子又什么让我感念的吗?
        那时,为了家庭,我正常上着班,还固定兼职着四个企业,还不时招揽些不固定的业务,如果还能挤出一点点时间,我都用来睡觉了,那里还会顾得上他的亲人的面子啊等等。况且,就算有精力有时间,我都不去做的。如果,这是我的缺点,我也没打算要改。
        想想,他母亲也没什么不好,从本意中,还是很希望我们夫妻和和美美的,每次去的时候,都说我们,要好好的,不要吵架,她总是挂心。她的本意是好的,这个,我一点也不怀疑。而且,我每次回家的时候,她都是很重视的,大碗小碟的。
        但是,就因为是一种习俗,一种不有自主,一种融于血液中的文化,见了他儿子,就把她能看到的、想到的,甚至是瞎琢磨到的,对于我的不满意,也或者是满意,絮絮叨叨给她的儿子听。他儿子听了好听的,没什么;听了不好听的,就恶气丛生了。
        也或者,她母亲把对我的种种,在乡里乡亲中也做了些宣传吧?也或者,她把那没给他核桃,反而给外人核桃的气愤,还有由此引起的一些事端,等等等等,宣传过?我帮忙的那个老板,就是她家隔壁的女婿,想必是也被波及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春节过后,我联系老板去工作的时候,老板说没怎么生产,委婉拒绝我了。
       这份兼职没了。其实,我也不怎么可惜,不愿意为了这点工作,扯络些乱七八糟。
       我和老公说了。我说,搀和吧,这么好的一份工作,没了。他看着电视,姿态和表情,都没有一丝丝变化,但我知道,他听到了。
       哎,贫穷是有根的,长在一些人的基因中,决定了他们的取舍。他们就只会按着一个固定的套路想事情。这套路,有时,是别人不怀好意设的。自己没有自己的思想,就不懂得转个弯,比如,他母亲就不知道以我为骄傲:自己的儿媳妇,每月只来两次,写写记录,就挣500,而他那些乡亲,起早贪黑,灰头土脸,一个月一天班也不休,还挣不到2000。她如果这样说,谁还敢拨弄是非?而且,别人必定要高看她一眼吧?
         如果,他的儿子是有头脑的?
         哎,先不要说利益了,至少,不用惹自己生气吧?
         高兴不高兴,就一念之差。穷和富,也是一念之差。
        我丢了工作,他们还是不爽快的。后来,老公再从老家回来的时候,说过好多次,那厂长不行了,卖不动货,不怎么生产了等等等。想必是,母亲又教导几番。套路如昨。        
        我不愿意和她们耗时间,不去正合我意。 正好有学习任务,就这样一个人,看会儿书,看看电视电脑,再各个房间走走,轻松自在。一个人的中秋,没有任何不好的感觉。在网上溜达的时候,看有网友抱怨,最不愿意过节了,我就会意地笑了。
        本以为他会呆到很晚回来,他很孝顺。结果下午不到5点就回来了,还带回了炸耦合等,还热情地冲我笑。显然,带了食品,陪我过节来了。坏人真不是,只是无法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